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你一定会遇到 电信网络诈骗

  这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标题党,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渗透到你生活的每个细节,让你防不胜防!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接触网络犯罪在我国发展蔓延,犯罪手段多、变化快,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经对一年来我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分析发现,受骗事主的年龄从 9 岁儿童到 90 岁老人,各个年龄段均有;性别上男性、女性比例基本均衡;身份从教师、医生、会计、企事业单位领导,到企业员工、私营企业主、在校学生、无业人员,覆盖各个领域。犯罪手段既有冒充公检法等政府机关诈骗,冒充领导、老师诈骗,冒充购物客服诈骗,也有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网络交友引诱投资、赌博诈骗,还有购买游戏装备、点卡诈骗,游戏带玩诈骗,裸聊敲诈,投资诈骗等等,种类繁多。

  北京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根据当前犯罪手段特点,梳理了当前相对多发的十六类诈骗手段。通过真实案例,从易受骗群体、骗术揭秘、话术关键点等三个方面对案件进行剖析,并做出防范提示。

  请您抽出宝贵时间,认真阅读本宣传册的案例,了解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

  全民反诈,首都无诈!我们一起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