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如何更换电子驾驶证照片

  持有本市核发驾驶证,且已成功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在“驾驶证电子版”模块申请更换驾驶人电子照片,一年内可更换照片3次,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第一步:请登录“交管12123”APP,可以在“交管12123”APP首页-【业务中心】或【我的驾驶证】模块中找到并进入【驾驶证电子版】模块。

  第二步:进入【驾驶证电子版】页面后,在页面下方找到“换照片”选项并点击,进入“证件照上传须知”页面,请认真阅读须知内容,并按要求上传驾驶人电子照片。

  第三步:您可通过“相册选择”或“拍照”方式上传驾驶人电子照片:

  (一)相册选择:即驾驶人可以从本人手机相册中选择符合要求的6个月内彩色正面免冠照片进行上传;

  (二)拍照:即可以请他人使用驾驶人本人手机按页面提示协助拍摄本人照片后上传。

  第四步:提交驾驶人电子照片后,您将在一个工作日内收到APP推送的申请结果,也可以通过【网办进度】查询当前业务办理进度。

  温馨提示:

  1、请使用驾驶人本人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一寸照片,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2、拍照环境光线均匀、背景白色,申请人坐姿端正,双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视镜头;

  3、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过浅衣服、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

  4、不得衣衫不整、着过于暴露服饰,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不眨眼睛;

  5、不得上传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标识、数字、字母、文字等有关内容;

  6、不得上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有关内容;

  7、如注册用户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登录“交管12123”APP将所遇问题或截图通过“意见反馈”进行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