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线上申报、线下领取(个人)——界面说明

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提交本人身份证明、车辆信息,经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再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领取、安装临时标识。

进入“北京交警”APP中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

1.选择“个人申报界面”;

2.输入车辆品牌型号进行查询(有车辆信息的为符合《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需要到车管所非机动车登记站现场办理; 查询不到车辆相关信息的才能继续点击“没有我的车辆信息,继续进行申请”);

3.选择“线上申请,线下领取”

4.进入“本人承诺”,勾选“以上内容看过,同意并提交”后按“确认”进入。

5.进入基本信息填写,按照要求填入申请人姓名、证件名称、证件号码、身份证地址、联系地址、联系电话、车辆品牌型号(车辆铭牌)、车身颜色、电动车整车编码(钢架号),并提供申领人手持身份证件、车辆整体、电动车整车编码(钢架号)等三张照片以便后台审核

6.填写信息并提交成功

7.提交成功后,返回首页,点击历史申请记录查看历史申请详细信息

8.会出现“身份待验证”、“身份验证失败”、“已签发”三种状态。

如果是“身份验证失败”状态,进入后重新填写错误信息;

如果是“身份待验证”状态请耐心等待;

如果是“已签发”状态可以进入进行预约上牌。

9.身份认证通过且后台审核通过后,可进行预约;

10.填写预约办理区域、预约办理机构(全市共有202处上牌点,你可以选择离你最近、最方便的地点进行预约)、预约时间(可以选择你登陆当天系统给出的可预约7天中的任意一天)。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信息”;

11.预约成功后,即生成二维码;

12.在预约时间到预约地点出示二维码领取临时牌照。

申领人按照预约时间来到预约上牌地点,可打开“北京交警”APP>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点击“扫描二维码(线上申请)”,经民警审核成功后即可当场发放临时号牌。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