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驾驶人学法减分相关问题2024-03-25 08:28:50

    自2021年3月30日起,北京市实施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 凡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驾驶证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驾驶人,注册并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的“学法减分”模块,完成网上学习且考试合格的,一次可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减免6分。
  • 驾驶证在异地记满12分应在哪里参加学习?2023-09-19 16:48:58

    驾驶人记满12分后,可通过北京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交管12123”APP,选择网上加现场的教育形式进行学习。登录后,驾驶人可以选择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参加满分教育。
  • 驾驶证记满12分后如何参加学习?2022-04-08 10:12:31

    一、申请条件: 持有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持有外省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持有本市核发的临时驾驶许可的机动车驾驶人,在本市有违法行为且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满12分的,机动车驾驶证未被依法扣留或者收到满分教育通知书的,应当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二、满分教育学习天数及学习形式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满12分的,应当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学习形式包括:现场学习、网络学习和自主学习。 (一)持有大型客车(A1)、重型牵引挂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准驾车型的驾驶人: 1、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参加为期三十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2、每期学习中参加现场学习、网络学习的天数累计不得少于十天,其中,现场学习的天数不得少于五天。满分学习的剩余天数通过自主学习完成。 3、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参加满分教育的次数每增加一次或者累积记分每增加12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增加三十天,每次满分学习的天数最多一百二十天。 (二)持有其他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 1、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参加为期七日、每日教育时间累积不少于3个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2、每期学习中现场教育时间不少于两日,剩余五日可自行选择现场教育或网上教育。 3、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参加满分教育的次数每增加一次或者累积记分每增加12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增加七天,每次满分学习的天数最多六十天。 三、满分教育申请方式: 1、境外人员在车辆管理所办理; 2、其他人员任选车管分所办理; 3、“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用户可以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 四、提交的资料: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人本人近期1寸彩色照片2张(一寸白底彩照)。
  • 如何申请降低驾驶证准驾车型(本市及外省市居民)?2022-04-26 08:51:23

    一、申请条件: (一)持有本市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申请自愿降低准驾车型; (二)申请人在本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  (三)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扣押、扣留、暂扣、吊销、注销或撤销的情形。 持有外省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本市申请办理自愿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的,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需要同时办理转入换证。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申请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选择的准驾车型一旦确定后,除继续要求降低准驾车型外,不能变更回原有准驾车型。降低准驾车型后,要求升级准驾车型的,须按增驾手续办理。 二、提交材料: 1、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以及申请人的书面委托书; 已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网上委托的,无需提交纸质委托书; 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3、机动车驾驶人相片2张(一寸白底彩照)。 三、办理地点: 任选车管分所或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办理。 四、收费标准: 机动车驾驶证收取工本费10元/证。 五、办理时限: 0.5个工作日内办结。
  • 大中型客货车(AB本)驾驶人审验学习?2023-09-11 10:22:07

    您好,持有大型客车(A1)、重型牵引挂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驾驶证的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达到12分的,需要参加审验教育。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1-8分的,审验教育可全部通过网络学习,网上审验教育完成后,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审验业务,不需要专门到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办理。 2、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11分的,只能申请参加现场教育。 网络学习方式:下载“交管12123”APP-【学习教育业务】-【驾驶人审验】。 现场教育申请方式:登录上述APP预约现场学习,或者也可持本人身份证、1张一寸白底彩照,前往本市任意车管分所申请。
  • 如何在网上申请办理期满换证手续?2022-04-08 10:04:10

    您好,驾驶人可以下载“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并通过实人认证后,可通过APP申请办理期满换证手续。具体流程如下: 1、先前往本市可通过互联网传输驾驶人体检信息的医院完成体检,并且确认医院已将体检信息成功上传。 2、在APP“驾驶人业务”栏目中点击“驾驶证补换领”,进入后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即可; 注意:通过“交管12123APP”提交的期满换证业务,是由驾驶证核发地交管部门受理。若外省区市驾驶人通过APP申请换证时遇到问题,需向驾驶证核发地交管部门进行咨询。
  • 如何在线办理考试预约业务?2022-04-08 10:02:29

    您好,用户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准驾车型的,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者互联网平台办理考试预约。 APP预约:通过【业务中心】——【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进入考试预约业务流程。 互联网平台预约:登录互联网平台(https://bj.122.gov.cn/)——【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进入考试预约业务流程。 用户预约申请成功后,可以在“网办进度”中查询预约受理状态,如果预约成功,可查看预约电子凭证。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