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如何办理进京证?2022-04-08 10:18:44

    一、线上办理方式:安卓用户在应用商店里搜索“北京交警”下载,苹果用户在“App store”里搜索“北京交警”下载,根据提示办理电子进京证。二、线下办理方式:驾驶人可前往本市任意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7*24小时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休)办理,提交:驾驶人身份证件、机动车驾驶证(含电子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外省、区、市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还需提交登记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危险品运输资质凭证。 在此基础上,公安交管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对申请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机动车车辆状态和尾气排放标准进行核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进京通行证:(一)黄标车(未达国Ⅰ标准的汽油车、未达国Ⅲ标准的柴油车)。(二)未达国Ⅳ标准的柴油载货汽车。(三)在本市有不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记录且未复检合格的车辆。(四)在本市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 进京证临近到期,如何接续办理?2023-09-19 16:56:32

    您好,如果通过“北京交警”APP成功办理了六环内进京证,准备接续办理下一张进京证,需在原进京证有效期第七日(即有效期最后一天)提交申请,有效期前六天内不得申请。如果通过APP先办理了六环外进京证,申请接续办理六环内进京证,可在原证有效期内任意一天申请办理。每日可办理当日、次日、第三、第四日进京证。六环内进京证生效时,六环外进京证作废。更多办理规则说明,请通过北京交警APP——首页【进京证办理】——下方【政策规定】——【办理规定】进行查看。
  • 进京证申请人和驾驶人必须为同一人吗?2022-04-08 10:27:13

    您好,进京证申请人与驾车进京的驾驶人,可以不是同一人。
  • 办理进京证时未核查到机动车信息怎么办?2022-04-08 10:26:33

    您好,如果车辆近期刚刚办理了新车上牌手续或者二手车过户手续,相关信息的归档及同步还需要一定时间,有可能暂时未核查到车辆信息,建议您等待7-10个工作日后再提交申请。
  • 办理进京证时提示机动车品牌型号有误怎么办?2022-04-08 10:25:42

    您好,品牌型号填写要求:输入XX牌后面的英文数字部分,前面的汉字部分无需输入(示例:北京现代牌BH7180A,需输入:BH7180A)。 品牌型号填写错误的常见原因: 1、填写了全部品牌型号内容。告知群众不要输入XX牌。 2、某些品牌汽车(奔驰、宝马和部分进口车型)的机动车型号位数多,在行驶证上机动车品牌型号打印不全,请参考机动车登记证书(大绿本)上的品牌型号,填写XX牌后面的英文数字。
  • 办理进京证时提示机动车信息错误怎么办?2022-04-08 10:25:10

    您好,此种情况主要因以下操作问题导致:第一,当事人在北京交警APP上输入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发动机号与机动车注册地车管部门采集的信息不一致。或误将车辆号牌号码或发动机号数字0写成了英文字母O,数字1写成了英文字母I等。第二,当事人对发动机号理解有误,将机动车识别代号作为发动机号输入。第三,当事人在北京交警APP上输入的发动机号与行驶证上发动机号一致,但与数据库中记载的不一致。以上问题如自行尝试仍无法解决,请当事人向机动车注册地车管部门咨询。
  • 办理进京证时提示“车档超出有效期”怎么办?2022-04-08 10:24:34

    您好,该问题可能由于异地数据转递滞后造成,如果遇到上述提示,申请人可以将车牌号发送至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我局工作人员会为您做进一步处理。
  • 外埠号牌载货汽车如何办理进京证?2022-04-08 10:23:38

    您好,每天0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外埠号牌载货汽车(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载货汽车除外),须办理进京通行证。办理时需下载“北京交警”APP。
  • 进京证提交申请后可以修改日期吗?2022-04-08 10:21:04

    您好,进京证提交申请后,审核期间不可修改、取消;若审核通过,可在生效之前申请取消,每个注册用户每天可最多取消1次。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