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办理新车上牌手续时对于保险有什么具体要求2023-09-19 16:59:50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以下简称“交强险”)所记载的车辆信息必须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一致,另外应在交强险生效后办理注册登记;但如果交强险凭证上“特别约定”栏内签注了“即时生效”字样的,也可办理注册登记。
  • 置换或报废车辆后能否继续使用原旧车的号牌号码?2022-04-29 16:24:15

    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时,可以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两年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且使用原号牌号码一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若申请人符合以上条件,则可在办理新车上牌手续或者二手车过户时直接告知工作人员申请使用原号牌。
  • 非京籍人员在京购车有什么条件?2022-04-08 10:48:50

    您好!非京籍人员在本市购车时,如果购买的是小客车,需要先申请参加摇号,取得小客车配置指标后,再购置车辆。购车后,在办理上牌手续或二手车过户手续时,除了提供本人身份证外,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卡。如果购买的是其他车型的车辆,不需要摇号可直接购买。
  • 中签后可以在外地购买小客车回京上牌吗?2022-04-08 10:47:18

    您好,在外地购买的新车或二手车需符合我市的环保标准(关于环保标准的事宜,可登陆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网站http://sthjj.beijing.gov.cn/ 或拨打其咨询电话:12369,查询机动车是否符合本市环保标准)。另外,您在当地购车时开具的购车发票上的姓名必须与您持有的购车指标的姓名一致。
  • 新车购买后必须在多长时间内办理上牌手续?2022-03-22 11:17:57

    购买新车后没有明确要求多长时间内必须办理上牌手续,但是受一些其它情况的限制,比如环保的要求,北京的汽车尾气排放环保标准是在逐渐提高的,如果买的车很长时间没有办理上牌手续,环保标准提高了以后车辆可能就达不到新的标准,就不能上牌。另外,国产机动车要通过国家批准通告才能生产销售,如果买了车长期不上牌,通告有可能取消或发生变更,这种情况也会影响新车的上牌。
  • 有哪些情形不能办理新车上牌手续?2022-03-22 11:15:16

    (1)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2)机动车的型号、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有关技术数据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3)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4)机动车属于被盗抢的;(5)机动车所有人有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报废机动车的;(6)申请京A号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不能提交同车辆类型的京A号牌摩托车注销或者转出本市的证明的;(7)申请京B号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属于本市城六区的;(8)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9)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情形。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