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载客汽车的定义是什么?2022-04-08 14:48:43

    您好,载客汽车指设计和制造上主要用于载运人员的汽车,包括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但以载运人员为主要目的的汽车。根据机动车结构分为轿车、普通客车、越野客车、面包车、双层客车、卧铺客车、铰接客车、专用校车、专用客车、无轨电车等。 您可根据机动车行驶证注明的车辆类型确定是否为载客汽车。
  • 私家小客车属于载客汽车吗?2022-04-08 14:48:13

    根据国家标准《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的相关规定,载客汽车是设计和制造上主要用于载运人员的汽车,包括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但以载运人员为主要目的的汽车。说的通俗一些,普通的私家小客车、大巴车、中巴车、面包车等,都属于载客汽车的范畴。
  • 汽车销售发票丢失如何补办?2022-04-08 14:47:50

    您好,关于购车发票的补办,您应向出售车辆的4S店或商家咨询。另外,遗失购车发票不影响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 如何查询个人或单位名下是否有机动车?2022-04-08 14:46:56

    您好,个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我局车管所申请查询名下机动车情况。单位代理人查询时需提供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三证合一后的《营业执照》、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
  • 什么是外埠号牌载客汽车?2022-04-08 14:46:09

    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不包括临时入境的外国机动车。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