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年龄达到60岁的驾驶人,还能继续驾驶大中型客货车吗?2022-04-08 15:04:01

    年龄达到60周岁,持有本市核发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A1)、重型牵引挂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C1)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C2)的机动车驾驶证,其中属于持有重型牵引挂车(A2)驾驶证的,还可以保留轻型牵引挂车(C6)准驾车型。
  • 年龄达到70岁的驾驶人,还能继续驾驶摩托车吗?2022-04-08 15:03:33

    您好,年龄达到70周岁,持有本市核发的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F)的机动车驾驶证。
  • 70岁以上的驾驶人还可以继续开车吗?2022-11-29 16:36:01

    您好,只要驾驶人身体情况符合驾车要求,每年按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就可以正常驾车上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人年龄达到70周岁,并且所持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普通三轮摩托车(D)或者普通二轮摩托车(E),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F)的驾驶证。持有驾驶证包含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 驾驶证办理异地换证事项说明?2022-04-08 15:01:50

    持有外地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可在本市办理驾驶证转入、期满换证、驾驶证审验、损毁换证、丢失补领业务,办理时无需提供本市居住证明。 持有北京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可在当前居住地办理驾驶证转入、期满换证、驾驶证审验、损毁换证、丢失补领业务。具体办理流程依据当地车管所规定,无需在北京办理任何手续。
  • 驾驶证副证损坏可以单独更换吗?2022-04-08 15:01:08

    不可以。驾驶证正证和副证是成套核发的,证件上有公安部印制的各种统一的防伪标志,为确保证件有效、合法,按照有关规定不能单独补领驾驶证副证。
  • 驾驶证丢失可以异地补领吗?2022-04-08 15:00:24

    您好!持有外省区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若驾驶证丢失,可以在本市办理补领手续(驾驶证补领和转入手续可同时办理),补领后将取得本市核发的驾驶证。本市驾驶人若在外地不慎丢失驾驶证,也可直接在当地补领,具体手续需向当地交管部门咨询。
  • 驾驶证过期未换证怎么办?2022-04-08 14:59:16

    第一种情况,驾驶证过期未超过一年,可以按照常规换证手续办理,但是换证前不能驾驶机动车。 第二种情况,驾驶证过期超过一年但未满三年,驾驶证会被注销,您需通过参加科目一考试(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来恢复已注销的驾驶证。若驾驶证过期超过三年,则需要参加全部科目考试。 注意:驾驶证过期后,驾驶人不可再驾车上路行驶。
  • 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是多长?2022-04-08 14:58:16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初次领取的驾驶证有效期为六年,如果在第一个六年有效期内没有满分记录,换证以后驾驶证有效期是十年,如果十年内没有满分记录,再换证以后就是长期的。
  • 期满换证手续最早可以提前多长时间办理?2022-04-08 14:57:38

    您好,驾驶人最早可在驾驶证到期前90日内办理期满换证手续,不可提前超过90日。 如果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上述时间内办理换证手续,可以申请延期办理。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