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 尾号限行问题?2024-03-29 14:29:45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星期一 限行尾号 5和0 、星期二 限行尾号 1和6、星期三 限行尾号 2和7 、星期四 限行尾号 3和8 、星期五 限行尾号 4和9。 限行时间和限行范围:1、北京号牌车辆:限行时间为工作日7时-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2、办理了进京通行证的外埠号牌车辆: 工作日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及大兴区、顺义区部分道路行驶; 9时至17时,需遵守尾号限行规定,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
  • 年龄达到60岁的驾驶人,还能继续驾驶大中型客货车吗?2022-04-08 15:04:01

    年龄达到60周岁,持有本市核发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A1)、重型牵引挂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C1)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C2)的机动车驾驶证,其中属于持有重型牵引挂车(A2)驾驶证的,还可以保留轻型牵引挂车(C6)准驾车型。
  • 关于小、微型载客汽车外观改装问题?2022-07-25 16:41:03

    您好,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以加装符合下列规定的车顶行李架、出入口踏步件、换装散热器面罩和/或保险杠、更换轮毂: 1、加装/改装车顶行李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车顶行李架后,车辆高度增加值应小于或等于300mm,行李架的长度、宽度方向上均不应超过车身顶部,行李架与车身的连接应牢固可靠。 2、加装出入口踏步件(踏板)。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的出入口踏步件不应具有载货功能,纵向上应在前后车轮之间,横向上单侧超过车辆侧面应小于或等于50mm且不得超出车辆宽度,出入口踏步件与车身的连接应牢固可靠且不应构成外部凸出物(边和角的圆角半径应小于或等于5mm)。 3、换装散热器面罩(进气格栅)。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换装散热器面罩不应改变车辆长度宽度,不应构成车外凸出物,不应改变原车的前部照明和信号装置,原散热器面罩预留车辆品牌商标或厂标的,换装的散热器面罩应保留上述标识。 4、换装保险杠。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换装保险杠时,不应改变车辆长度宽度,不应构成车外凸出物,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不受到影响,不改变原车设置的外部(包括前部和后部)照明和信号装置。 5、更换轮毂。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以换装不改变注册登记轮胎规格的其他形状的轮毂。 按照新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办理新车上牌、车辆转入、二手车过户、年检时,加装的车顶行李架、脚踏板,换装进气格栅、保险杠、轮毂符合上述标准的,可以直接通过查验或年检,但是年检后,需尽快前往本市任意车管分所换领新的机动车行驶证。
  •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直接申请机动车驾驶证?2022-04-08 14:56:10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符合驾驶许可条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直接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考试:1、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2、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的;3、原机动车驾驶证由本人申请注销的;4、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身体条件暂时不符合规定被注销的;5、原机动车驾驶证因其他原因被注销的,但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的除外;6、持有的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7、持有的境外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有前款第六项、第七项规定情形之一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驾驶证。
  • 年龄达到70岁的驾驶人,还能继续驾驶摩托车吗?2022-04-08 15:03:33

    您好,年龄达到70周岁,持有本市核发的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F)的机动车驾驶证。
  • 跨省的异地车辆如何检验2024-03-25 08:33:21

    除了大型的载客汽车、校车,其他车辆如普通家用小客车,摩托车、或者中型载客汽车和中型载货汽车,可直接在目前所在地办理检验,实现全国范围“通检”。 此外,免检车辆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或者也可在当前所在地交管部门申请领取。
  • 车辆可否拆除后排座椅?2022-04-08 14:24:42

    您好!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 申请人有吸食或注射毒品行为的能否申请驾驶证?2022-04-08 14:55:38

    1、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以及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2、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或者有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记录的,不得申请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
  • 临时号牌有行驶区域限定吗?2024-03-25 08:35:02

    您好,2022年5月1日后,新车临时号牌取消辖区内和跨辖区的限制,临时号牌上不再签注限定行驶区域。
  • 70岁以上的驾驶人还可以继续开车吗?2022-11-29 16:36:01

    您好,只要驾驶人身体情况符合驾车要求,每年按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就可以正常驾车上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人年龄达到70周岁,并且所持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普通三轮摩托车(D)或者普通二轮摩托车(E),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F)的驾驶证。持有驾驶证包含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 驾驶证增驾之后有实习期吗?2022-04-08 15:14:14

    初次取得汽车类准驾车型或初次取得摩托车类准驾车型驾驶证后12个月内为实习期。同类型准驾车型内增加准驾车型的,不再设置实习期。 举例说明:已取得C1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增驾中型客车B1的,增驾后没有实习期。如果增驾普通二轮摩托车E,增驾后有实习期。
  • 办理新车上牌手续时对于保险有什么具体要求2023-09-19 16:59:50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以下简称“交强险”)所记载的车辆信息必须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一致,另外应在交强险生效后办理注册登记;但如果交强险凭证上“特别约定”栏内签注了“即时生效”字样的,也可办理注册登记。
  • 机动车年检可以提前办理吗2023-09-19 17:01:45

    机动车年检可在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办理。注意: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是包含验车到期日当月。假设机动车年检11月份到期,那么车主最早可在9月份办理验车手续。
  • 私家车可以安装警用爆闪灯吗?2022-04-08 14:24:10

    不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的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私家车不可以安装警用爆闪灯。
  • 申请人在申领驾驶证中有隐瞒、欺骗等行为的,有什么法律后果?2022-04-08 14:55:04

    根据《行政许可法》,行政许可申请人有如实申告有关事项的法律义务。驾驶机动车事关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驾驶证申请人要如实申告自己的年龄条件、身体条件,参加规定的考试通过后方可取得驾驶证。相关法律规定,申请人申领驾驶证时如果有隐瞒、欺骗、贿赂等行为的,公安交管部门要立即终止办理该申请人的业务,在计算机系统中记录,该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驾驶证。隐瞒、欺骗、贿赂等行为包括:提供伪造身份证、体检证明等虚假材料,隐瞒自己有器质性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疾病,隐瞒自己有三年内有吸毒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等不允许申请驾驶证的情形,考试中有贿赂、舞弊等行为。如果申请人已经取得了驾驶证,公安交管部门将撤销驾驶许可,收缴驾驶证,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驾驶证。需要提醒的是,《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上均有相关的提示信息,请驾驶证申请人如实填写申请表格,如实提供申请材料,严格参加相关考试。
  • 哪些汽车经销商可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2022-04-29 15:08:10

    您好,您可打开“https://map.beijing.gov.cn/jgjmap/category?categoryId=4sdblpfwd”此网址查询4S店代办临牌服务点地址。
  • 驾驶证办理异地换证事项说明?2022-04-08 15:01:50

    持有外地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可在本市办理驾驶证转入、期满换证、驾驶证审验、损毁换证、丢失补领业务,办理时无需提供本市居住证明。 持有北京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可在当前居住地办理驾驶证转入、期满换证、驾驶证审验、损毁换证、丢失补领业务。具体办理流程依据当地车管所规定,无需在北京办理任何手续。
  • 申请增驾中型客车(B1)准驾车型需要符合哪些条件?2022-04-08 15:13:36

    申请增加中型客车(B1)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A3)、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或者三轮汽车(C4)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二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一)年龄条件: 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 1、身高:150厘米以上。 2、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7、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 收到不属于自己名下京牌车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该怎么办?2022-04-08 16:14:44

    您好,如果您收到了不属于自己名下京牌车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可将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收到短信的手机号、短信中的车牌号以及收到的短信截图(上述信息将严格为您保密),通过邮件发送至北京市交管局官方网站“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也可通过“交管12123”APP——服务中心——意见反馈栏目留言反映上述信息,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将会尽快为您核实处理。 提示:由于交通违法提示短信是车辆违法地交管部门根据车主在车管部门登记的手机号进行发送的,如果您收到的是外省区市核发号牌车辆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则需要联系车辆注册地交管部门核实处理。
  • 置换或报废车辆后能否继续使用原旧车的号牌号码?2022-04-29 16:24:15

    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时,可以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两年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且使用原号牌号码一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若申请人符合以上条件,则可在办理新车上牌手续或者二手车过户时直接告知工作人员申请使用原号牌。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