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曝光丨号牌好好挂,“多了”“少了”都不行!
近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这样几位驾驶人——要么挡号牌,要么不挂牌,这样做的目的不言而喻,躲避“电子警察”抓拍,然而……
Part 01 挡牌+闯禁行,两名“骑士”记10分
众所周知,摩托车不能上五环主路,而这两名驾驶人为了骑上主路“不被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违法——挡号牌。不同的是,第一名驾驶人使用“传统”方式——纸片+燕尾夹,只是,见到民警才“爽快认错”,是不是有点儿晚了?

而第二名驾驶人则选择了“创新”方式——密码锁,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还把自己的违法行为“甩锅”给孩子,作为成年人,这样是不是不太合适?

最终,上述两名驾驶人,均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0分。
Part 02 闯禁行+不挂牌,故意不挂牌只为……
在号牌上动手脚的,不止上述这两名摩托车驾驶人,还有接下来这位,毅然选择不挂牌就开上了路。

面对民警,他却说,“5月底刚换的牌照……”,但是,当时已经是6月初了,咱现在办理机动车号牌业务,十多天的时间,正式号牌肯定该送到您手上了。
最终,这名驾驶人因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