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随手拍操作指南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2020年8月5日,北京交管部门“随手拍”正式上线,市民群众可通过“随手拍”平台投诉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反映交通设施问题,这也是北京交管部门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首都道路交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力措施。

  如何使用“随手拍”平台

  第一步:登录平台

  市民可在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使用“随手拍”小程序;到各大应用市场下载最新版北京交警APP,进入APP首页的“随手拍”功能;或者下载北京通APP,进入APP内的“随手拍”应用。登录“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未注册的需要先注册,并完成北京市统一实名认证。

随手拍

  扫码直接进入“随手拍”小程序

随手拍2

  微信中搜索“北京交警随手拍”小程序

随手拍3

  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办公大厅”

随手拍4

  北京交警APP首页

随手拍5

  北京通“随手拍”应用

  第二步:登录认证

随手拍6

  登录“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第三步:点击拍摄

  投诉交通违法:通过“随手拍”平台拍摄能记录交通违法事实的、5~20秒的连续视频或2张违法照片,拍摄完成后点击“箭头”。拍摄要求:投诉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视频不小于5秒,照片确保有明显位移;投诉违法停车视频需拍摄12秒以上,两张照片需间隔10秒以上。

随手拍7

  交通设施报修:报修支持照片上报,在随手拍首页切换到设施报修模块,点击拍照。拍照要求:仅需拍摄一张能清晰反映交通设施故障情况的照片即可。

  第四步:立即投诉

  确认投诉信息,同意注意事项后,点击“立即投诉”或者“立即报修”,完成投诉操作。 

随手拍8

  投诉完成后,北京交管部门将通过“系统消息”向用户反馈处理结果,对于未被采纳的,将告知具体原因,群众可根据反馈的未采纳原因,针对性地改善拍摄方式,提高线索采纳率,形成与平台的高效、良性互动。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投诉交通违法时,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市民群众如果对“随手拍”平台有任何意见建议,可通过平台“应用建议”模块进行反映,交管部门将会进行认真研究,采纳合理化建议。

  注意事项:

随手拍9

  常见违法拍摄示例:

随手拍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