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安全专题

2024年3月16日至22日出行提示

  春季气温回暖,旅游、祭扫、购物等出行活动增多,城区公园、大型商圈和部分墓地陵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加;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压力大,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尤为突出;早高峰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部分公园周边车流集中,地标景区热度较高

  近期天气回暖,出游活动增多,去往香山、景山、北海、圆明园、天坛、中山公园、动物园、龙潭湖、朝阳公园等公园赏花踏青的客流量增加。特别是周末期间,香泉环岛、西直门外大街、西三环等公园周边道路车流集中,交通压力较为突出。

image001

  此外,八达岭、环球度假区、故宫、雍和宫、地安门地区、南锣鼓巷、首钢园等地标景区热度较高。

  (二)临近清明节,墓地陵园周边道路车流量逐步增多

  临近清明节,预计从本周末开始,部分墓地陵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将增多。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墓地陵园周边交通维护疏导,协调开辟临时停车位,并适时对周边车流集中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也提示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提前进行预约,避开高峰时段,规范停车,服从现场交通民警和各墓地管理人员的指挥。

  (三)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通行压力大,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尤为突出

  早高峰期间,城区环路部分路段,菜户营南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德胜门外大街、圆明园西路至万泉河路、阜石路、莲石东路、学院路等道路,京藏、京承等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峰时段为7:30—9:00。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image003

  晚高峰期间,城区环路部分路段,万泉河路至圆明园西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城方向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将出现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00—20:00。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image004

  建议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通勤可适当提早出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绿色出行。

  (四)工作日医院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

  工作日早间至白天时段,预计儿童医院、儿研所、北京医院、西苑医院、复兴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医院门前及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高峰时段为7至13时。

image005

  (五)工作日早高峰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集中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中关村、广渠门、什刹海、丰台西南四环等学校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突出。十一学校、一零一中学、清华附中、北京四中、黄城根小学等校园周边车流集中,门前道路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各中学周边道路车流高峰出现在7:00至7:30;小学周边车流高峰普遍出现在7:30至8:00。

image007

  (六)部分综合性商圈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预计周末期间,大悦城、三里屯、西红门荟聚、合生汇、蓝色港湾、奥特莱斯、龙湖天街、世纪金源、SKP、万达广场、万象汇、永旺国际商城等综合性商圈商场周边道路客流、车流集中,停车场进出口将出现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地下停车场饱和时可适当选择周边合法停车地点停放车辆。

image009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通行压力突出,早高峰学校、医院周边道路车流短时集中,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微博、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的实时路况信息,建议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和出行高峰时段,适时选择行驶畅通的道路绕行,优选地铁出行。

  工作日早高峰和放学期间学校周边通行压力较大,提醒家长朋友,适当根据到校、放学时间错峰接送孩子,驾车经过学校路段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礼让斑马线和通学公交车,接送时在校园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避免人为造成拥堵、影响他人通行。

  出行时注意行车安全,集中精力、守法驾驶,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不超速、不逆行、不分心、不接打电话、不随意并线、不争道抢行、不走公交专用道、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

办事地点查询
交管问答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