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关于我们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简介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简称市公安局交管局)是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主管机关,下设16个职能部门,直管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等9个交通支队和开发区交通大队,并负责指导门头沟、大兴、顺义、怀柔、平谷、机场、密云、延庆等8个非直管交通支、大队和清河分局交通大队的业务工作。
承担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维护疏导路面交通秩序;依法纠正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办理各类机动车通行证件;

(二)负责重大国事外事活动、重要首脑外宾的交通安全保卫;

(三)负责全市地方(含外事机构、外籍人员)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

(四)负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社会各单位履行交通安全责任情况;

(五)负责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查缉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六)负责起草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监督、检查交通民警执法行为;行政复议应诉、行政诉讼工作;

(七)负责开发应用智能交通科学技术,规划设置和维护管理城市道路交通标志设施;

(八)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北京作为国际化特大型城市,正处于历史上交通发展最快,形势最复杂、最严峻,矛盾最集中的非常时期。截至2023年12月,全市机动车总量达758.9万辆,驾驶人1221.7万人,混合交通复杂程度不断加剧,市区路网全面处于超饱和、超负荷运行状态,交通管理任务日益艰巨繁重。

面对严峻复杂的交通形势,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全面推动首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首都交通管理工作充满艰辛和风险的挑战期,也是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执法为民不动摇、民意导向不动摇、与时俱进不动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做出更大贡献。

  • 咨询电话: 010-12123
  • 对首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意见和建议请点击: 局长信箱
  • 备注:
    1、 提交的信件中请勿使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词语,及含有与法律、行政法规相悖的文字表述。
    2、 建议您留下真实联系方式,以便各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情况,您的个人隐私将受到保护。
  •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地图位置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办公大楼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1号
  •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30(周六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邮编:100037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