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关于轻型牵引挂车C6驾照,这几个问题你明白了吗?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公安部公布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规定中明确定义了轻型牵引挂车,这一类车型以及所需的C6驾驶资质。关于C6驾照,今天,小编特意整理了几个热门问题,集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1

  问:C本驾照是否可驾驶拖挂房车?

  答:不能,需要增驾C6,也就是轻型牵引挂车车型。

  问:C6增驾主要考什么内容?

  答:需要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其中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轻型牵引挂车考试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问:60岁以上老人可否增驾C6?

  答:不能,申请C6驾照必须在20—60岁之间。

  问:已经拥有C6驾照可否一直使用?

  答:不能,超过70岁不能继续驾驶轻型牵引挂车。

  问:拥有A2驾照是否还需增驾C6?

  答:不用,持A2驾照不需要增驾C6,除此之外的驾照都需要进行增驾。

  问:刚拿到C本能否直接增驾C6?

  答:不能,增驾C6必须在拿到C本满1年以后,并且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

  最后,北京交警还要提醒广大车主:新版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定义的轻型牵引挂车是总质量小于4.5吨的汽车列车,所以拖挂车主不光要考虑自己的拖挂房车重量,还要同时注意自己前车的重量。此外,在C6驾驶证的申领上。C6驾驶证的初次申请并不是通过直接申请的方式来完成,而是已经有C1或者C2驾照一年及以上且在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的驾驶者才可以申请增驾C6驾照。2022年4月1日以后,各位房车爱好者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C6驾照的增驾考试了,希望大家都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安全合法驾驶拖挂房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