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异地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就地报废吗?听听警官是怎么说的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针对广大车主关心的热点问题,北京交警集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交警答疑1:自己的车在外地发生了交通事故,没法开回来了,能在当地办理报废手续吗?
  如果北京号牌车辆在外省市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损坏无法回京办理报废手续的话,是可以直接在当地办理报废手续的。驾驶员需要将事故车辆用拖车转移到当地的机动车解体厂,解体厂将车辆报废后会 为您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之后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号牌上交到当地车管所即可完成车辆异地报废手续。

640

  交警答疑2:“五一”假期就快到了,这期间驾车出行还受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吗?外地号牌车辆是否受早晚高峰限行措施影响?进入北京还用办理进京通行证吗?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从4月30日周六开始到5月4日周三结束,一共5 天,在这期间驾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
  需要特别提示驾驶外省区市号牌车辆进入北京的司机朋友,如果您在“五一”假期期间驾车,需要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依然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但这期间不受工作日早晚高峰及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
  交警答疑3:外省区市车辆想变更车身颜色,需要将车开回原籍吗?
  从5月1日开始,对于私家小客车变更车身颜色的情形,车主朋友不需要将车开回车辆注册地办理,直接前往车辆所在地车管部门申请变更即可。也就是说,对于外省区市核发号牌的小客车,可以直接在京申请办理车身颜色变更。特别提示大家,需在变更完车身颜色后十日内前往本市任意车管分所办理变更手续。

640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