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有哪些渠道?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针对广大车主关心的热点问题,北京交警集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交警答疑1:如何查询驾车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违法信息?

  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有两种方式:

  1.直接登录本人的“交管12123”手机APP账号,成功备案本人或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后,就可以直接通过APP的“违法处理”模块查询相关车辆的交通违法信息;

  2.携带本人驾驶证、身份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前往本市任意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现场进行查询。

image002

  交警答疑2:有哪些渠道可以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

  大家在驾车过程中产生了非现场交通违法之后,如果对违法认定没有异议,既可以选择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并缴纳罚款,也可以携带本人驾驶证、违法车辆行驶证以及本人身份证,直接前往本市任意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现场进行处理。

image003

  交警答疑3:如何区分现场违法和非现场违法?

  现场违法是由交通民警现场认定并开具处罚决定书的交通违法;非现场违法是由道路上设置的违法监控设备记录或违法停车被贴条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

image005

  交警答疑4:如何举报在道路上发现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大家可在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使用“随手拍”小程序,或下载北京交警APP进入首页的“随手拍”模块,举报机动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平台提供视频举报、拍照举报两种方式。对上传平台的举报信息,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逐一审核把关、调查核实,对属实的将依法处罚。同时,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举报交通违法时,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

image0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