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红灯亮起莫做“闯王”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各地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驾车上路知危险,遵规守法会避险

全国交通安全日,蜀黍提醒记心间

闯红灯,这是让蜀黍愤怒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现场实录】

  2020年8月25日,这一天是七夕——传说中牛郎织女难得相见的日子。

  凌晨3点40分,在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路白家疃路口。夜已深,路显得有些空旷。绿灯亮着,伍某某开着红色小车以正常速度驶过。就在他通过十字路口大半时,刘某骑着摩托车横向而来,这个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正是刺眼的红色。

  “咚”的一声,摩托车与小客车相撞。刘某腾空翻转一周,重重摔落在地,半天动弹不得。他的头盔在猛烈冲击下弹落,咕噜噜滚到斑马线上……

1

  【蜀黍说法】

  在这起事故中,刘某驾驶摩托车闯红灯通过路口引发事故,最终造成车毁人亡。警察蜀黍在现场进行处理后还发现,刘某还喝了酒,且是醉驾状态,因此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蜀黍帮你知危险】

  闯红灯是什么,相信不用蜀黍解释,但蜀黍要告诉你,这只是“未按规定让行”“不遵守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中严重的一种。各种情况加起来的后果有多严重?蜀黍辛苦地搜索到了一组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相关交通数据统计如下:

  2011年,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违法行为排到导致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前10位,造成1175人死亡。

  2014年,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1895人死亡。

  【蜀黍教你会避险】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句传唱多年的顺口溜仍旧适用。

  闯红灯行为,多数人是为了抢时间。不过,两条腿永远比不过四个轮,四个轮之外还有强中手。蜀黍想借用网友一句话,话糙理不糙,“闯红灯没事儿最多比别人快了几秒,如果出事就比别人快了一辈子”。

  【温馨提示】

  闯红灯危害多,引发事故教训大!

  每天学习交通法,安全出行你我他!

  每天学习一点安全常识,每天记住一些交通法规,让我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