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女神节来临,献给女神们的开车安全秘籍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坐进了驾驶室

女性的行车安全也日益被关注

如何安全地开车上路

北京交警今天就给广大女性同胞支几招!

女神们的开车注意事项

  1. 记得关好车门

  上车之后,要记得第一时间锁上车门,以防有意外情况发生,这也是防止手忙脚乱、惊慌失措的一个措施。

  2.不要披长发开车

  遇到紧急情况时,长发容易形成遮挡,给安全行车带来隐患。因此建议长发女性,开车时将头发束起。

  3.开车的时候要穿平底鞋

  高跟鞋把后脚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司机需踮着脚尖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和制动效果。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刹车延误等状况。因此,开车上路不能穿高跟鞋和凉鞋,尽量穿软底的平底鞋。

  如考虑到日常搭配问题,上班时需要穿职业装、高跟鞋的女驾驶员,可在车上常备双平底鞋,上车时就换上。还要注意,换下的高跟鞋,不能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避免鞋子滚到制动踏板下影响制动。

  4.不要离方向盘太近

  相对男性来说,女性身材娇小,开车上路时,女性为看得远点,常喜欢把座位调得离方向盘很近。身体离方向盘过近,手臂和腿过分弯曲,会影响操纵的灵活性;身体离方向盘越近,视线和视角也会变得越短窄,遇到紧急情况时,发现问题就比较晚,处理问题时间也相应缩短。

  5.开车别戴胸前挂饰

  天热了,女士胸前佩戴的挂饰也多了起来,其潜在危险也相应增加。当遇到突发情况急刹车时,人体会在惯性作用下往前冲,方向盘对人体会产生巨大压力,而此时挂件被压在胸口,容易造成胸骨骨折等严重伤害。开车时,尽量将胸口饰品摘下,下车后再佩戴。

  6.遇事不要慌乱

  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首先是要保持镇静,不能惊慌失措。如果遇到有人在你车后鸣笛,不要慌张,继续按照原来的车速行驶,然后慢慢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状况,根据情况来决定是减速还是加速,以及是不是避让等。千万不要猛然加速或者突然停下。

  7. 开车不能分散注意力

  有些女司机开车的时候敷面膜、化妆、唱歌等等,这些事情会分散注意力,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很难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同时,开车玩手机是大忌!特别是手机来电话或者是来微信时,由于心理原因,想着及时回复。切记这是绝不可以的,因为低头拿手机接听电话会分散注意力,非常危险!

  8.开车停车提高警惕

  遇到陌生人敲车窗,不要全部打开车窗,开一条缝即可。停车时注意停在人多的地方,不要在偏僻地方停车,尤其是夜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