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致命“开门杀”,蜀黍教你规避它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开门杀也就是在车辆停稳之后,你去开车门时,没有注意后方的来车情况。你一开车门,就导致后面驶来的车辆直接撞在了你的车门上面,进而引发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640      640 (1)

       你还敢随意开车门吗?如何避免相同事故再次发生?北京交警来教您!

1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方面的规范中明确提出:“机动车驾驶人及乘车人下车时,用远离车门一侧的手开门,转头观察车辆侧方和后方通行状况,避免妨碍他人通行。”

640 (2)

  记住了么?右手开门、侧肩、转头,微开车门仔细观察,能有效降低开门事故,但是光靠一个正确的开门方法,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加强驾驶人、乘客以及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这样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北京交警提示

  1、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2、车辆没停稳时,严禁开车门上下人,停稳后应先注意观察前后情况才能开车门下车,开门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3、驾驶人应提前提醒乘车人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

  4、驾驶人开门下车前本人要注意观察,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酿祸。

  5、骑车人、行人在路过停在路边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突然开启车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