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春暖花开正当时,交通安全进行时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转暖,交通出行逐渐增多,交通安全须臾不可放松,以下五点需特别注意。

  01 小心扬尘

  春季扬尘天气较多,容易造成驾驶人视线不清。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出行时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周围环境能见度较低时,应视情况开启车辆大灯、雾灯及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避免强行超车。

640 (1)

  02 小心春雨

  春季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加大行车间距,减速行驶;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危险。

640 1

  03 小心春雾

  春季多雾,雾天行车,能见度下降,影响观察和判断,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 要注意检查车辆上的防雾灯是否合格有效。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不得超过20里,同时,行进中应开防雾灯、近光灯及尾灯。

640 (1)

  04 小心山道

  春季赏花、踏青出游集中。行经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640

  05 小心春困

  春季容易发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出行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为有效防止视觉疲劳,应尽量选择白天行车,并避免中午及饭后驾车出行。驾车行驶4小时,要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方可继续行驶。若车内人员较多,适当开窗通风,降低二氧化碳浓度。若开车期间感到疲惫,请在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 千万不要硬撑。

640

北京交警提示您

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