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安全网课丨夏日炎炎 收好这份“快速降温三步法”

时间:2023年06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进入6月之后,这天可是越来越热了,相信不少开车出门的驾驶员一定都有这样的体验——在太阳下停下车,办完事儿刚上车,这感觉……那么问题就来了,夏天在室外停车,怎么才能让车快速降温?是不是应该立刻开空调呢?

  今天我们来教您“快速降温三步法”:1、上车后,先摇下副驾驶的车窗;2、在车内打开驾驶室的车门;3、以正常力道,匀速开关驾驶室车门5次。不信?那您就快去试试,当然啦,如此操作,也要注意,别让车门碰到了别人的爱车!

  除了“快速降温三步法”,在炎炎夏日安全行车,您还得掌握这份高温天安全行车指南。

  01 做好行车前检查

  夏季轮胎不宜充气过足,定时查看轮胎纹理,轮胎花纹有一定深度,太浅容易影响驱动和制动,易造成爆胎。

  02 防止车辆自燃

  高温天气,车辆加油不可过满。汽车油箱盖都设有通气孔,如果汽油加得比较满,行驶中的颠簸会使汽油溢出,遇上静电就会引发火灾。同时要加强电气线路的检查,以防老化起火。

  03 切勿疲劳驾驶

  高温天气极易使人疲劳,驾驶人的注意力和判断力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出现动作迟缓、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中长途驾车应确保充分睡眠,尽量避开午后和夜间行车,日间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小时,夜间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途中若感觉困倦,应尽快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

  04 车上不能放易燃易爆物品 

  打火机、易拉罐汽水、纸张、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尽量不要放在车内被太阳直接暴晒的地方,否则在阳光的直接暴晒下,容易着火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05 保持平和心态,切忌路怒

  高温天驾车驾驶人易心情烦躁,容易引起情绪激动,从而出现行为过激,应保持平稳心态,不开斗气车,防止造成交通事故。

  06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夏季车内温度上升速度之快超乎常人想象。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所以,各位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锁在车内,在锁车时看看孩子是否在车上。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学会“降温三步法”,牢记“安全行车指南”,这个夏天,让我们共享安全、舒适、清凉的行车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