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守法出行丨“零分司机”修炼手册——停车篇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交通出行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安全守法是重中之重,那么如何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行为?这份“零分司机”修炼指南,请收好!

  学开车的重要一步是学会停车,如何停车才能不被罚?咱接着看 ↓

  01、看见这些,不能停

  禁止车辆停放

  禁止车辆停放标志表示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无论驾驶人是否离开车辆。

image002

  禁止停车标线

  黄色单实线出现在路侧(马路牙子)上,同样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临时停车都不行。

image004

  导流线

  表示车辆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线为白色。

image006

  网状线

  用以告示驾驶人禁止在设置本标线之交叉路口(或其他出入口处)临时停车,防止交通阻塞。

image008

  非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是供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行驶的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或停车。

image010

  如果有上述标志、标线,说明该路段禁止停车,无论是长时间停放,还是临时停放、上下客都不行!

  临时停车,您得认准这些 ↓

  02、这些地方,不能长时间停

       禁止车辆长时停放

  表示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长时停、放。

image012

  禁止长时停车标线

  黄色单虚线出现在路侧(马路牙子)上,同样表示该路段禁止长时停车。

image014

  在这些路段可不能停车太久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临时停车、上下客都是没问题的

  想长时间停车?来这里 ↓

  03、车停在这儿,没问题

  路侧停车泊位

image016

  停车场、停车楼

image018

  当然了,为确保停车场秩序,方便其他驾驶人停放车辆、上下车,咱也得发挥好“科目二”的水平,停车入位,别让您的爱车出线、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