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守法出行丨“零分司机”修炼手册——使用公交专用道篇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交通出行,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安全守法是重中之重,那么如何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行为?这份“零分司机”修炼指南,请收好!

  开车上路,还有一点要注意——公交专用道

  有时候,以为能走却被“拍”,等到可以走的时候,又“不敢走”了。

  那么,道路上的公交专用道,具体何时可以走?到底应该怎么走?咱接着看 ↓

  01、使用时间内,不能走

image002

有启用时间

  在启用时间内,不能借道行驶。在启用时间以外的其他时间,社会车辆均可借道通行。

image004

仅工作日启用

  如果公交专用道的交通标志下方设置“工作日”辅助标志,则表示在非工作日全天及工作日的启用时间外,社会车辆都可以借道通行。

image006

无启用时间

  如果公交专用道没有设置使用时间,则表示该车道任何时间都不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上路行驶,这些不同的标志、标线,您可一定要区分清楚,在允许借道的时段,您可以放心地使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不过,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您也一定要知道 ↓

  02、这种情况,可以借道并线

image008

借道区

  如果临近路口的公交专用道设置了借道区,那么即便是在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内,社会车辆也可以借用这个区域短时间进行变更车道

当然,为了保证道路秩序

保证公交车运行正常有序

无论是借道行驶、还是借道并线

都不能影响到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

熟悉公交专用道使用规则

才能进一步提高日常的出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