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北京试点推行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代办登记便民新举措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购置电动自行车后办理登记手续,减少群众往返跑路,北京交管部门与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联合试点推行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代办注册登记便民新举措。今后市民群众购置电动自行车后,可直接在已经设立了便民服务点的销售门店一站式办理登记手续,无需再前往交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

  《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经登记,取得本市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方可在本市道路行驶。

  以往:市民群众购置电动自行车,需要前往本市任意非机动车登记站进行车辆查验后,才能办理登记上牌手续。

  如今:购车人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已经设立了便民服务点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经工作人员采集、录入相关信息,交管部门远程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现场直接领取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和号牌,享受购车、上牌一站式服务。

  目前,此项便民举措已先期在西城、海淀区部分试运行的电动自行车便民服务点推行,预计7月将在全市落地实施。

微信截图_20200612181817

西城、海淀区试运行电动自行车便民服务点目录

  此外,符合资质的本市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可继续通过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进行申请,经审核考察后设立便民服务点。

  需要指出的是,便民服务点目前仅能协助购车人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办理电动自行车过户手续时,仍需前往本市各交通支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办理。下一步,交管部门将根据相关业务开展情况,继续深化与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的合作,不断增加便民服务点数量,更好的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交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