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两公布一提示:端午节期间,这10条路段交通事故高发!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端午假期临近,交管部门根据当前交通运行情况及近期事故特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交通运行情况预报

  01 自驾出游比例会有所减少,但一些进出城高速节点、联络线还是会出现车行缓慢情况

  预计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总体通行压力不大,但京藏高速西三旗至上清桥、京承高速黄港至来广营桥、机场高速北皋至五元桥、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大瓦窑桥等路段容易出现车行稍缓的情况。

  02 城区内开放的公园景区将成为假期市民出行首选,周边路段容易出现车多情况

  由于公园采取限流措施和预约登记的措施,部分公园周边道路会出现短时排队情况。香山、颐和园、玉渊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等仍将是端午假期中市区内游客相对集中的区域。

  03 今年端午假期天气原因对出行影响较大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端午假期期间气温较高,最后一天预计有降雨,北京六月进入汛期,今年汛期降水量较多,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影响大。假期出游返城车辆应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行车安全。交管部门提示驾驶员朋友,出行前及时收听、收看交通提示信息,合理规划行驶路线。遇到降雨情况,注意控制好车辆,避开积水路段。

  交通事故高发点段

  交管部门经对近3年端午假期事故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筛查出以下事故多发点段:

  • 京开高速辅路丰台段

  • 东三环中路(京广桥桥下路口)

  • 五环上清桥至八角桥段

  • 北清路

  • 东坝路(东高路口)

  • 北苑路(小关口至小关口段)

  • 机场高速路(苇沟桥)

  • 东五环远通桥至五方桥段(远通桥区)

  • 南三环辅路(玉泉营桥)

  • 东三环北路(三元桥)

  请行经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控制行车车速、保持安全驾驶。

  交管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重要景点和主要商圈等区域道路的交通高峰时段将发生变化,通行压力随时会出现增大情况,市民出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遇有车辆排队等情况,要保持耐心顺序通行,自觉做到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前,市民朋友可通过电台、室外显示屏、导航以及“北京交警”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交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交通出行信息,尽量避开人流、车流量大的路段和时段出行。驾驶人应当事先检查车辆的轮胎、燃料、润滑油、制动器、灯光、灭火器、反光的故障车警告标志等,保证齐全有效。

  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驾驶人要精神集中,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在长距离驾车出行前,应充分休息,确保精神集中,连续驾车四个小时也应停车休息半个小时以上恢复精力,避免发生事故。

  出行时,一旦车辆发生责任明显的轻微事故,应拍照取证后,及时将车辆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驾驶员和乘车人离开车辆和车行道,使用“北京交警”APP快速处理。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及时报警。

  在山区道路行驶需特别注意保持车速,控制车距,不要违法超车,频繁并线。山区驾驶与平原有着极大区别,特别是在假期中,山区道路车辆较多,司机在驾车中应特别注意:走山路拐弯路段一定要靠右行驶,切记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路时切忌空档滑行,尤其是连续下坡时,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行驶在山路中途不要随意停车观赏风景,遇特殊情况需停车时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关注天气情况,遇大雨等不利状况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请勿拨打或接听手机,更不能阅发信息,要防止疲劳驾驶,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如确需夜间驾驶,应当控制好车速,尤其是行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自觉做到集中精神、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通讯员:庄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