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您的举报交管部门已查处!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一、小客车压导流带“插队”等灯,“聪明”司机受到处罚!

  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行至灯控路口,难免会有排队等候的现象。可是总有“聪明”司机为了减少等待时间,违规驾驶,一旦被网友举报,罚钱、扣分一样都不能少。

  7月14日,有网友向交管部门反映,7月13日17时,在刘家窑桥下,一机动车压导流线等红灯。

image001

image003

  接到举报后,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立即对该机动车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与驾驶人徐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7月15日,徐某前往方庄大队接受处理。徐某承认为了减少等待时间,觉得导流带没车,就径直开过去了。

  因实施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徐某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image005

  二、为躲避探头抓拍花式遮挡号牌,驾驶人满分教育学习安排!

  一直以来,北京交警对涉牌违法始终是严厉打击不手软,虽然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但是路上的遮挡号牌违法行为还是花样百出。近日,又有司机因为给车牌“戴”上了口罩,被群众举报。

  7月9日,北京交警接到网友举报,反映在良乡镇月华南大街与星光路交叉口东向西方向,一机动车遮挡号牌上路行驶。

image007

image009

  房山交通支队接到举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根据网友提供的机动车信息,民警通过核查最终确认机动车牌号,锁定驾驶人杨某,并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近日,杨某前往房山交通支队接受处理。杨某承认当日驾车回单位,因为没有办进京证害怕被监控设备记录违法,所以用手头的口罩把后车牌给挡上了。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杨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为了躲避探头抓拍,自己的驾驶证被记满12分,还要接受满分教育学习,真是得不偿失。

image011

  三、客车载货招摇过市?胆大司机被请到交通队!

  以往民警在执法中查获的客车违反规定载货,多数是拆除座椅,在客车车厢内载货。但是,7月16日,有位胆大司机竟然在客车车顶上摞了三层防盗窗户,满满当当、晃晃悠悠的上路行驶,被网友拍摄举报。

image013

image015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通州交通支队立即对该违法车辆展开调查,并与当事驾驶人张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次日,张某前往通州交通支队接受处理。面对民警,张某承认当天给客户送防盗窗,为了图方便就把防盗窗用绳子绑在车顶上,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管部门发现了。因实施公路客运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张某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为了图方便,置安全于不顾,如果防盗窗不慎滑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作为驾驶员,驾车上路不仅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更应该考虑自己的行为会不会给他人带来潜在的威胁,让其他人安全也是让自己安全。

  四、货车野蛮行驶险酿事故,交管部门及时查处!

  7月13日,有网友举报一辆货车在路口处“野蛮”逆行,险些撞到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

image017

image019

image021

  海淀交通支队接到举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与当事驾驶人司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7月14日10时许,司某前往海淀交通支队接受处理。司某称当时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为了节约掉头时间,直达目的地,选择直接掉头,没想到险些撞到直行的电动车。

  经查证,司某虽不存在网友反映的逆行违法行为,但因驾驶机动车违反了“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和“机动车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交管部门提示各位司机朋友,行车要各行其道,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降低风险,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蔚尚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