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社区交警,来了!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9月27日,全市又有103个社区迎来了自己家门口的社区交警。这也是去年我市首次启动“社区交警”机制,39个试点社区在车辆通行秩序、拥堵、乱停车等问题治理初见成效、并形成有效工作方法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广实施“社区交警”机制,全力解决市民群众最关心的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年来,社区交通问题日益凸显,停车难、停车乱成为了群众出行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1

2 

  2019年11月,北京交管部门试点启动了“社区交警”服务机制,选派交警进驻39个重点社区,努力从源头推动解决群众“家门口”的交通难题。

3

4

  运行10个月以来,社区交警已协调当地政府、小区物业,共完善交通标线40余公里、标志196面,增划禁停网格45处、人行横道32处、调整信号灯29处。

5

  西城东太平街、朝阳夏家园等11个社区的交通组织得到进一步优化,西城宣东、海淀厂洼等8个社区实现居民停车自治,丰台京铁家园、蒲一等4个社区私装地锁、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等痼疾顽症得到根除,东城竹竿、海淀航财院、昌平路劲等26个社区大力推动共享停车、错峰停车,盘活车位4500余个,有效实现了停车有位有序。

  在总结固化试点经验做法的基础上,9月27日,北京交管部门全面启动“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选取103个交通问题集中的重点社区,“一对一”选派党员交警进驻,持续深化推进区域交通综合治理。

  以社区交警为原点,通过搭建直通平台、缩短指挥链条、即时响应支撑,最大限度推动服务和管理向社区倾斜;

  创新“交通组织审批权限和交通设施维护资金”“双下放”、开展交通设施大排查,最大限度为社区交警赋权、确能;

  依托停车收费设备等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拓宽社区周边交通治理的科技管控范围等措施,努力实现“重心力量在社区、问题解决在社区”,推动“社区交警”机制发挥最大效能,以点带面提升城市整体交通管理水平。

7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社区交警服务机制,是北京交管部门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福祉、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社区交通源头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

  越来越多的优秀党员交警进驻重点社区,当好社区的“交通管家”,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持续深化社区交通综合治理,为推进北京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不懈努力和新的贡献。

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