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香山红叶观赏期来临 交管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2020年香山红叶观赏期,将于10月16日(周五)开始,为期一个月。预计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共计6天为游览高峰日,届时香山地区将迎来客流、车流高峰,周边路网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今年香山红叶观赏期,香山公园采取网上实名预约和75%限流措施(单日最大承载量7.575万人)。交管部门将对香山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前往观赏的市民群众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并提前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尽量错峰游览。

  香山赏叶已成为我市市民每年秋季出游的首选“打卡”之地,车辆和游客人数逐年增加。为做好香山红叶观赏期间的交通维护工作,交管部门提前多次现场踏勘,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管理方案,全力确保香山红叶观赏期间香山地区及周边道路安全有序。

  一是打通微循环通道。为确保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打通循环道路,交管部门已发布通告,在红叶观赏期重点高峰日的每天8时至19时,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同时,交管部门将根据高峰日具体情况,在一棵松路、买卖街东口、金源酒店等点位码放隔离设施实行车辆单向循环行驶举措,同时加大对路侧违法停车视频巡控和现场处罚力度。

  二是科学部署警力。香山红叶观赏期中的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共计6天为游览高峰日。交管部门将针对这6个高峰日游人和车辆数量骤增的情况,科学安排警力投入。每天早7点,在香山周边道路增加岗位、加强指挥调度力度,适时在五环路北向南香山出口处采取分流措施,提前引导车辆进入导行车道有序行驶,避免造成五环路交通拥堵。平峰日期间,根据香山地区道路流量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警力配置,确保日常交通维护疏导工作到位。

  三是盘活停车资源。针对香山红叶观赏期间交通流量集中、停车需求大的情况,交管部门提前协调相关部门统筹考虑停车需求,一是在旱河路开辟大客车路侧临时停车位200个,缓解香山地区停车压力。二是高峰日视情况对买卖街1号停车场进行封闭,减小进出停车场车辆排队对社会交通影响。三是与“香山地区停车场管理协调办公室”建立实时联动机制,动态掌控停车场内停车情况,当车位接近或达到饱和时,将及时启动停车保障应急预案,引导群众远端停车。

  四是重拳整治重点违法。香山红叶观赏期间,交管部门将安排专项整治力量,强化对香山地区及周边道路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整治,特别是对香泉环岛至香山东门、北门沿途机动车违法停车加大治理力度;同时,会同属地街镇、治安、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持续对香山地区占路摊商、黑车、黑带车等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净化交通秩序环境;对旅游大客车逐一核实是否存在超员、违法停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处罚力度,保障市民观赏游览期间的交通安全和畅通。

  五是警企共同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交管部门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安排运维人员,在香泉环岛西口对共享单车骑行人员进行引导,落实共享单车禁止骑行上山措施,并将车辆集中停放在环岛西北侧空地,由共享单车企业适时安排清运车辆进行分流转运,防止共享单车上山随意停放导致人车通行不畅。

  六是强化交通出行引导信息发布。红叶观赏期间,交管部门将加强交通出行预测预报发布,以方便群众提前选择合理出行时间、交通方式及前往路线。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强化对香山地区及周边路网交通流量的动态监控,通过“北京交警”微博平台、室外显示屏、交通广播等渠道,实时发布交通引导信息,服务市民出行。

  香山周边停车提示:

  目前,香山公园周边共有10处停车场,总共可提供不到2000个车位,包括北京香山环岛停车场、首农香山会议停车场、563总站停车场、香泉环岛东北角停车场等。此外,交管部门协调海淀区交通委在旱河路开辟大客车路侧临时停车位,全力缓解香山地区停车压力。同时与香山地区10处停车场建立实时沟通机制,及时掌握停车场饱和情况,便于采取劝阻分流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香山地区10处停车场名单

                                                                    名称                 车位数               地址

                                                          香泉环岛东北角停车场   161     海淀区香泉环岛东北角

                                                          香泉环岛西北角停车场   397     海淀区香泉环岛西北角

                                                          香泉环岛西南角停车场   42       海淀区香泉环岛西南角

                                                          北京香泉环岛停车场      134     海淀区香泉路环岛西侧

                                                          香山买卖街1号院           417     香山路买卖街1号院

                                                          首农香山会议停车场      100     海淀区北辛村后街28号

                                                          碧云寺前占道停车场      86       海淀区香山碧云寺公园前

                                                          香山晴香斋餐厅停车场  229      海淀区香山正门东北侧

                                                          香山枫叶修理停车场     256      海淀区香山正门东北侧

                                                          563总站停车场             150       海淀区563总站

image001

  按照往年经验,在红叶观赏期,香山地区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特别是自驾车集中,易导致香山周边的五环主路香山出口、香山北门、香山南路、香山卧佛寺西路、香山路厢红旗、闵庄路等6处路段容易发生拥堵,时段集中为8时至9时。由于车流客流集中,厢红旗路、香山南路、五环主路香山出口及香山公园停车场容易发生轻微的追尾刮蹭事故。易发生事故时段为早7时至8时、13时至14时。

  交管部门提示计划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司机朋友:

  一是今年香山公园施行预约购票和日最大游客承载量的75%限流,请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市民提前网上预约购票后,再安排前往。

  二是红叶观赏期间香山地区车流量大,而香山地区停车位紧张,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绿色出行。

  三是司机在驾车时要注意文明驾驶、守法行车,特别是当遇到流量大的路段时,要耐心等候,不要强行并线或争道抢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民警指挥。

  四是如发生刮蹭、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要快速处理,以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五是行车过程中注意通过观看户外信息显示屏、收听交通广播了解实时交通信息,选择最佳的路线行驶。

  六是自驾车前往请您将车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不要随意停放车辆,以免给他人带来不便。

  七是希望游客能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前往,实行错峰游览,特别是老人和不上班的游客应尽量安排平日出行,以错开周末高峰。

  八是除香山公园外,北京其他区县及景点也有很多是适宜观赏彩叶,如:青龙湖、北宫彩色景观生态区,云居寺、十渡、石花洞彩色景观生态区,九龙山、妙峰山浅山彩色景观生态区,京西小西山(百望山、凤凰岭)彩色景观生态区、慕田峪长城、红螺寺、青龙峡彩色景观生态区等地,且交通便利,适合全家自驾出游。游客可以选择这些景点以避开香山热点地区,尽情观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