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那些春节期间酒驾的人,都怎么样了?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1-1


  一、他,以为大年初一不会查酒

  2月12日,大年初一晚上,在昌平区七星路口,因涉嫌酒后驾车,司机孙某被昌平交警查处。

1-1-1

  孙某坦然承认,“喝了”。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已达酒后驾车标准。

  孙某说,在家喝了一点,之后接到电话,正好有一个朋友要过来拜访,为了去接朋友,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出迎,本想大年初一的晚上,不见得会有警察查酒,没想到!唉!

  最终,孙某被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因一次性被记满12分,孙某还将参加满分教育并考试通过,暂扣6个月期满后,方可取回驾驶证。

  二、他,不断认错求放过

  “我知道酒驾错了,但平时都没有过酒后驾车,今天因为过年了,所以喝了三四两白酒,这大过年的你们就放我一马,饶了我吧”。

  这是醉酒司机田某,在大年初二晚上醉驾被查,连连向交警认错说的话。

  当晚,他在几十米外发现交警查酒,立即驾车转向钻进一个小胡同,不料,这是个死胡同,于是,田某只好下车接受检查。

1-2-1

  田某看到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知道自己已达醉驾标准,连忙双手合十不断认错请求民警放他一马。

  原来,田某就餐饮酒的小饭馆,距离自家还不到500米,但他却心存侥幸,觉得大年初二交警不会上路查酒,况且距离这么近,一脚油就到家了,结果酒后刚上路就被查获。

  经检测,田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4.2mg/100ml,已达醉酒驾车标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田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三、他,“免费”代驾不用,自己醉驾被刑拘

  2月14日,大年初三晚上,司机于某醉驾被查。

  让民警不解的是,其朋友王某就坐在副驾,没有喝酒且有驾照。

1-3-1

  面对这一结果,于某也是懊悔不已。原来,当晚和朋友就餐饮酒后,因回家顺路,王某没有喝酒,王某便主动要求帮于某把车开回去。

  但于某却对其开车不放心,且觉得自己酒量大,开车有把握,于是就醉驾上路。

  经对于某抽血检测,结果为139.1mg/100ml,已达醉酒驾车标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四、他,车上还载着1岁多的儿子

  2月16日,大年初五晚上,在朝阳区崔各庄,“80后”司机王某高饮酒后,载着自己1岁多的儿子驾车回家,途中被朝阳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3mg/100ml。

1-4-1

  最终,王某高被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因一次性被记满12分,王某高还将参加满分教育并考试通过,暂扣6个月期满后,方可取回驾驶证。

  五、他,白天醉驾被群众举报

  2月17日,大年初六下午,海淀交警根据群众举报,在海淀区闵庄南路查获一辆白色轿车,司机一身酒气。

1-5-1

  经抽血检测,结果为152.2mg/100ml,已达醉酒驾车标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六、他,一次酒驾刚满月,却再次酒驾

  2月21日,大年初十晚上,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小客车发生事故,面对交警的核查,小货车司机邓某承认是自己并线造成事故,愿承担责任,但却拿不出驾驶证。

1-6-1

  经对邓某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已达酒后驾车标准,经进一步核查,一个月之前的1月13日,邓某就因酒后驾车被西城支队查处,目前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就再次酒驾。

  邓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因二次酒驾和驾驶证在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合并处以罚款3800元,行政拘留20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的人是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作赌注,有多少人因为酒驾懊悔不已?

  有多少家庭因为酒驾肇事瞬间支离破碎?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一定要记住这句话!

  关于酒驾醉驾的成本有多少人又忘了?

1-7-1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付出时间成本、精神成本、信用成本。

  恐惧吗?害怕吗?

  醉驾对人生的影响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这也是为什么交警严查酒驾全年无休屡屡劝导酒后禁驾的原因。

1-7-2

  中国人传统的春节,是“家”对亲人的呼唤。

  亲友相聚,把酒言欢,平安是福。

  对每一位执着坚守的交警而言,他们的责任,就是严查酒驾、绝不手软,让知法、守法成为自觉的习惯,每个人都为自己紧握生命的权杖。

1-7-3

  再次提醒您牢记: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