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火急时刻“闪送”老大妈 铁骑交警十余分钟除火患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4月4日上午,八宝山公墓周边正值清明祭扫高峰,石景山交通支队北辛安大队铁骑交警李明在执勤时,市民周大妈神色慌张地向其求助,称一早出门时家中灶台忘记关火,目前家中无人,情况万分紧急。李明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后,驾驶铁骑摩托车载上周大妈火速赶往家中。

  10分钟后,李明和周大妈到达小区,滚滚浓烟已从窗户冒出。周边邻居已拨打火警报警电话,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赶往现场。周大妈打开房门后,为防止发生意外,李明让周大妈待在楼道,自己冲进充满浓烟的房间,迅速切断火源,开窗通风排烟。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场,李明向消防人员说明、交接了情况,并对周大妈进行安抚后返回岗位。

  虽身为交警,但李明有力践行警种融合工作理念,火急时刻快速反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当事人周大妈、消防救援人员和小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