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解答:更换轮毂,车辆绑定,购买二手车可以使用原车号牌吗?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本期关注

  •   机动车更换轮毂

  •   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交通违法是否必须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车辆

  •   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

  Q:是否可以更换与原车尺寸一致但花纹不一样的轮毂?? 

  A: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可以更换样式、材质不同的轮毂,但不能改变轮毂的规格参数。车辆所有人可以更换与原车尺寸一致但花纹不一样的轮毂。

  Q:驾驶他人名下车辆产生交通违法后,是否必须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车辆后才能处理违法?

  A: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属自愿行为,驾驶人即便不绑定非本人名下的车辆,也可以直接前往本市任意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处理因驾驶他人名下车辆产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Q:购买二手车可以使用原车号牌吗? 

  A:申请使用原号牌需符合下列条件:

  1.   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两年内提出申请;

  2.   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一年以上;

  3.   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若符合以上条件,则购买新车或二手车均可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