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解答:如何申领、是否粘贴、6年内免检车…电子“检”字再解读!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本期关注

  通过何种途径申请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取得电子凭证后是否还要在车窗上粘贴

  六年内免检车辆是否还需申请纸质标志

留言区,在线解答!

问:通过何种途径申请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答:京牌车主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单位用户目前只能注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下载打印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问:取得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是否还要在车窗上粘贴?

答: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取得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

问:属于六年内免检的在用车辆,是否还需要申请纸质检验合格标志? 

答:六年内免检的京牌车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需领取纸质凭证,可以选择邮寄送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