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清明祭扫高峰将至,北京交管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清明将至,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各墓地陵园周边道路、部分高速公路及市内、近郊景区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为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清明假期交通维护疏导工作。

  交通热点预测

  今年的3月28日、3月29日、4月4、5、6日为祭扫高峰日,相比往年更为集中,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各陵园墓地采取网上预约、入园登记、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易造成高峰时段陵园墓地周边路段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特别是高峰日的8时至11时,石景山八宝山公墓、福田公墓,朝阳东郊殡仪馆,海淀金山陵园、万安公墓,丰台太子峪陵园,昌平佛山陵园,通州通惠陵园,门头沟万佛华侨陵园,顺义潮白陵园等墓地陵园周边,易出现短时交通拥堵。

  交通保障措施

  北京交管部门专门制定部署交通组织方案:

  在全市223处墓地周边道路安排岗位392处,对各墓地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疏导,对违停车辆及时纠正劝离,切实维护墓地周边交通秩序;

  遇车流量大行驶缓慢时,交管部门将对部分墓地周边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针对祭扫高峰时段墓地陵园周边交通流量变化,加大巡控力度和事故快清快处工作,为扫墓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共5天),对本市部分陵园墓地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每日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只准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禁止其他机动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

图片1

  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每日7时至16时,海淀区台头村路(蓝梦庄园小区口至长安园路之间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图片2

  其他墓地陵园周边道路出现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情况时,交管部门也将视通行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司机朋友予以配合。

  据了解,目前八宝山人民公墓及八宝山革命公墓周边共开辟停车场12处,可停放机动车1870辆。福田公墓有2处停车场,可停放机动车400辆。为避免因体温检测、预约验证等造成车辆、人员拥堵,交管部门提前调整车辆进出流线,将革命公墓正南门关闭,祭扫车辆由八宝山殡仪馆西3门进、西4门出,实行单向出入措施。其它社会车辆在清明节祭扫高峰日期间,应尽量避开石景山路、鲁谷路及阜石路,绕行其它道路行驶,以免上述道路因车多行驶缓慢耽误您的出行。

  受到去往金山陵园、万安公墓及香山地区车流集中影响,西北五环、香山南路、万泉河路、黑山扈路易出现拥堵情况。

  祭扫高峰日,金山陵园上山路将采取禁止7座以上小客车通行的临时管控措施。同时,交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在旱河路开辟200个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墓地周边停车压力。

  前往万安公墓的车辆,可由西四环四季青桥或西五环杏石口桥,进入杏石口路,再经旱河路向北到达万安公墓。

  前往海淀山后、黑山扈地区的车辆,可由京藏高速北安河出口驶出,经北清路、永丰路、黑龙潭路到达相邻景点。也可经西北六环、温阳路、北清路前往。

  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京藏高速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出口,京承高速来广营桥。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可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再经北五环回到京藏高速行驶。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西关路段车行缓慢时,去往十三陵地区的过往车辆可由北六环的楼自庄桥走京新高速。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

  为减少因祭扫出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市民政部门已开通网上祭扫和代为祭扫服务,请尽量不到现场祭扫。现场祭扫应提前进行预约,按预约时间前往,并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市民朋友可通过广播电台、室外显示屏、导航以及“北京交警”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交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交通出行信息。

  部分陵园墓地山区道路较多,通行条件不佳,行经急弯陡坡路段,请保持安全车速;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违法占道行驶;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