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骑行安全从“头”开始,北京交警给市民赠送安全头盔

时间:2020年05月1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您拿好,骑行佩戴安全头盔,不逆向行驶。”“骑摩托车、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

  5月8日,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总体部署,北京公安交管局在海淀区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社区群众、快递员、企业员工、文明监督员志愿者等赠送500个安全头盔。

微信图片_20200511090536

  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大队长张磊正在向志愿者赠送头盔,宣传安全骑行

  海淀交通支队、海淀区文明办在活动中对海淀全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行了展示宣传,并联合上地街道、爱心企业向部分社区群众免费发放印有“平安海淀、幸‘盔’有你”字样的安全头盔。

微信图片_20200511090545

  赠送头盔

  北京公安交管局安监处政委高云翔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后,力争到2020年底,北京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511090551

  市民扫码领取头盔

  现场,社区群众代表也向广大市民发出主动佩戴“一盔一带”的倡议,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呼吁网约车、快递、外卖等企业加强员工交通安全教育,规范行车、安全骑行,为营造安全出行环境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1090556

  “平安海淀、幸‘盔’有你”

  “我们会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融入到交通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宣传,以及路面‘三道’执法管理工作中。”张磊介绍,后期,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将联合上地街道,通过“上地e动”公众号,为广大社区居民及在上地地区工作的人员提供更多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便民服务和交通出行提示。

微信图片_20200511090605

  “一盔一带”活动需手机登记注册

  除了活动现场赠送的头盔外,上地街道还将陆续在各社区继续赠送。市民可通过扫二维码关注 “上地e动”公众号并进行“一盔一带”活动登记注册免费领取头盔。

  海淀交通支队支队长赵鑫介绍,海淀交通支队全力以赴投入到复工复产交通秩序维护和事故预防工作中,严格公交车道、应急车道、非机动车道“三道”执法,强化禁止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停问题等各类交通乱象,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