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严查酒后违法 交管部门在行动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11月1日,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全市集中夜查统一行动,设立岗位101处,重点围绕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主要联络线和主要交通节点等重点区域,突出对酒后、涉牌等严重违法的严查严处。 

  21时许,在京港澳高速京良收费站长阳出口处,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缓慢驶入民警视线,酒精初筛仪刚刚伸入驾驶室内,便立刻发出警报,司机慌张声称是因为单位有急事通知自己去处理,一着急忽略了喝酒的事实,后经进一步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0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无独有偶,11月2日凌晨,在朝阳区北苑路,一辆无端靠边停车的路虎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驾驶员声称以为在拍电视剧,凑个热闹,但在民警要求其吹气之时,倏的摇上了车窗,企图躲避检查。民警当机立断打开车门令其下车,见此情形,驾驶员才不得不承认自己喝酒的事实。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4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就在民警对其身份核查的过程中,发现该驾驶员早在2016年已经因为饮酒驾车而受到过处罚,时隔年,再次酒驾,除了罚款扣分、驾照吊销,等待他的将是行政拘留的处罚。

  针对秋季事故特点,近期,市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全市集中”与“分区启动”相结合的弹性勤务模式,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的查处力度,保持对酒后违法严查严管的“零容忍”打击态势,仅10月份,市交管部门共查获涉嫌饮酒驾车驾驶员477人,醉酒驾车驾驶员355人。

  10月15日晚九时许,执勤民警在朝阳区的红军营南路对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的过程中,测酒仪的警报声让民警立刻警觉,与此同时,还意外发现该男子的摩托车前部踏板竟然搭载着一名4岁的女童,经询问,是该男子的女儿,经进一步呼气式酒精检测,高达每百毫升110毫克的数值证实了该男子喝酒的事实。醉酒骑行还带着自己的亲生女儿,如此不负责任的做法让人心生后怕。“我跟爸爸说过不让他喝酒,因为不想让爸爸被查”,孩子稚嫩的话语让人动容。后经抽血检测,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145.8毫克,达到醉酒驾车标准,最终,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其搭乘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等多项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一并予以处罚。

  在查处酒驾违法的过程中,交管部门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防护相关规定,采取“一测一换吹嘴”和“一测一消毒”的方式,对酒精检测仪进行消毒,规范设置锥桶、标志牌等安全防护设施,严格执行夜查安全防护各项措施,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发生。

  交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酒后驾车不仅威胁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更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请广大司机朋友一定做到自觉守法安全行车,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交管部门也将持续加大对酒后驾车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营造严管氛围,为群众交通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