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疫情防控期间 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为方便市民群众办理交管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北京交管部门从即日起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便民措施,机动车检验、驾驶证审验等部分车驾管业务可延期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可“容缺办”。措施截止时间将根据我市疫情情况,通过市交管局网站、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另行发布。

  车驾管业务“延期办”

  机动车检验有效期、驾驶证有效期和审验有效期在2022年11月份(含)之后的,统一延长办理期限。同时,机动车启用原号牌期限和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的期限也一并延长。

  目前,本市部分机动车检测场正常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拨打检测场电话的方式进行预约检验。

  对申请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延长申请登记期限疫情缓解后群众现场交验车辆,并提交登记申请表、所有人身份证明、购车凭证和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明等材料办理即可

  期满换证“容缺办”

  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时,驾驶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

  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时,如果您在具有互联网传输数据条件的体检医疗机构体检后,无需再到窗口进行提交您也持纸质身体条件证明前往全市任意车管所、车管站进行提交将纸质身体条件证明邮寄至北京车驾管网办业务中心,邮寄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东路126号C座(联系电话:63972122)。

  网上办理更便捷

  目前,“交管12123”APP具有“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机动车转籍申请”三十余服务这些车驾管业务均可网上办掌上办免奔波、不排队,省时省心又省事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及车主:为了方便您网上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及时接收交管部门各类提醒告知信息,欢迎您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体验网上办的便捷(下载地址:https://bj.122.gov.cn/#/app)。

  32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

  机动车业务

  1新车选号

  2在用车选号

  3新能源车换牌选号

  4号牌号段公布

  5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6新能源车换牌预约

  7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8补换领行驶证

  9补领检验合格标志

  10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

  11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12机动车转籍申请

  13异常选号资料修改

  14申请临时号牌

  15机动车预约检验

  驾驶证业务

  1考试预约

  2取消考试预约

  3考试信息公布

  4考试费缴纳

  5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

  6电子学习驾驶证明

  7驾驶证补换领

  8延期换领驾驶证

  9延期提交身体证明

  10延期驾驶证审验

  11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12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

  13驾驶证电子版

  学习教育业务

  1驾驶人审验

  2满分学习考试

  便民服务

  1业务委托申请

  2老年人业务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