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春节期间交管部门持续夜查 4天筛出酒驾司机55名

时间:2023年01月2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为保障市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防范交通事故,春节期间交管部门持续加大酒驾违法整治力度,1月20日至23日4天时间,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55起,其中醉酒驾车23起。

  节日期间酒驾违法行为相对多发,易肇事肇祸。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分析,近两年春运期间小客车肇事死亡比例超过一半;酒驾醉驾是交通肇事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在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事故中,酒驾醉驾均是首要肇事原因。春节假日期间,为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我市今年出行增多的特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围绕酒后驾车违法高发地区、高发时段,组织开展酒驾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持续保持对酒后违法严查严管的“零容忍”打击态势。

  22日晚20时17分,在通州区玉桥西路铁道桥下,通州交通支队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客车驾驶人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驾驶人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7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驾驶人王先生承认晚间和朋友聚餐时喝了大约二两白酒。民警依法扣留王某某的驾驶证,王某某将面临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12分。

  23日晚21时30分,在丰台区榴乡路,一辆小客车通过夜查点位时被民警拦下,驾驶人对酒精初筛仪轻轻吹了一下,仪器就立刻发出了警报,民警随即将驾驶人带入执法车进行进一步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45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这个结果,司机承认自己酒后驾车,表示原本只有几公里的路程,不该一时心存侥幸酒驾上路,真是太不应该了,自己很后悔。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23日晚21时20分许,在海淀区五棵松桥北,海淀交通支队民警在夜查过程中,发现一辆黑色小客车驾驶人看到前方有民警后,立刻将车停在路边。这一举动引起民警注意,随即上前对驾驶人进行询问,驾驶人承认自己喝了酒,民警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醉驾标准。后经抽血检测,最终结果为每百毫升115毫克,已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将面临拘役1至6个月、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平安才能团圆。交管部门表示,将坚持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也在此提示大家:年节期间,欢聚时刻,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醉驾既是对自身安全的忽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请自觉抵制、主动劝阻酒驾醉驾行为,提示司机朋友守法安全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