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十一假期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北京交警全力以赴保障道路安全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今年“十一”假期恰逢国庆70周年,届时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全市各大公园及文化广场将举办“十园风采、百园荟萃”国庆游园活动,广大市民也将利用假期探亲访友、旅游观光、休闲购物,交通出行需求旺盛。同时,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市区道路、高速公路,以及繁华商圈、大型活动场所、交通枢纽周边道路部分时段路段车辆集中出行,交通压力大幅提升,全市整体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欢快、祥和热烈的节日。

  一是 结合今年国庆假期市民群众交通出行特点,针对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及重点交通场站、大型商业区、高速公路,以及主要旅游景点、公园、大型活动场所周边道路和区域制定个性化疏导维护方案,动态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强化道路交通疏导、交通事故处置和停车秩序整治,适时在重点区域及警情高发地区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确保市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顺畅。针对可能出现的大人流、大车流情况,制定维护疏导方案,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将适时启动预案,保证交通畅通有序。

  二是 最大限度安排“首都铁骑”和警用清障车辆参加路面巡逻,加强视频巡控和跟进指挥,确保事故、故障车辆的快速清理;在京承、京沪、京藏、京港澳、大广、京昆、京礼、京台等8条车流较为集中的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部署事故处理、专业清障力量前置定点备勤,重点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区、立交桥节点的疏导和管控,加大与周边省市协调联动,强化外围管控分流。

  三是 针对事故隐患风险较大的路段,有针对性地加强路面巡逻和动态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发现并及时治理道路、设施、秩序等问题隐患。围绕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大货车、危化车等重点车种,以及“三超一疲劳”、酒驾、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严厉打击。会同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委等部门,加强对客运企业场站的安全监管,强化对客车超员等严重违法的提前发现和查处。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重要景点和主要商圈等区域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加大,市民出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遇有车辆排队等情况,要保持耐心顺序通行,自觉做到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一是 10月1日当天,将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及联欢活动,晚上广场及周边地区将燃放烟花。在此,交管部门提示市民群众,驾车时一定要集中精神,安全驾驶,守法顺序通行,切不可随意停车或放慢车速分心观看视频直播,行经管制区域周边道路时,如遇有燃放烟花,车上人员更不能下车停留,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影响社会车辆正常通行。

  二是 十一国庆期间,受前往世园会参观的车辆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京礼高速的交通压力将显著增加,为节省出行时间避免拥堵,建议市民群众自驾车出京游或前往北部山区游玩时,尽量避开京礼高速,可选择京藏高速等相邻道路出行。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双方向内侧车道设置了世园会专用道,在国庆节期间也将启用。专用道启用期间,出京方向7时-11时,进京方向17时-22时,只允许公共交通车辆、大型客车、世园会注册车辆、道路养护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三是 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驾驶人要精神集中,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出行前,驾驶人应当事先检查车辆的轮胎、燃料、润滑油、制动器、灯光、灭火器、反光的故障车警告标志等,并保证齐全有效。车辆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后,一定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开启危险闪光灯,能将车辆移动路边的,移动到路边报警,驾驶员和乘车人离开车辆和车行道。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及时报警。

  四是 在山区道路行驶需特别注意保持车速,控制车距,不要违法超车,频繁并线。山区驾驶与平原有着极大区别,特别是在假期中,山区道路车辆较多,司机在驾车中应特别注意:走山路拐弯路段一定要靠右行驶,切记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路时切忌空档滑行,尤其是连续下坡时,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行驶在山路中途不要随意停车观赏风景,遇特殊情况需要停车时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

  (通讯员 齐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