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交管部门强力开展“两打击一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两打击一整治

  规范路面秩序

  严整 / 共治 / 净化 / 安全

  强力启动   百日攻坚

  10月16日起,北京公安交管部门与刑侦、治安等多警种联警联动,集中开展“两打击一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针对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形势特点,重点瞄准影响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违法,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僵尸车、货车(皮卡)闯禁行等严重影响路面通行秩序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提升市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瞄准重点   精确打击

  每年四季度是道路交通运输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事故的易发多发期。特别是随着天气转凉及岁末聚餐聚会增多,酒后肇事肇祸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大。今年以来,虽然交管部门加大对涉牌违法的查处力度,但涉牌违法现象仍然存在,此类违法极易诱发超速行驶、闯红灯、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北京警方以打击涉酒、涉牌违法为重点开展整治行动:

  在巩固加强日常路面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由公安交管部门联合相关警种,组建查处酒驾涉牌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等专业力量;

  在原有集中夜查、区域检查的基础上,结合管界特点和打击重点,强化自主整治;

  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机动调整查处地点等方式,提高对酒驾、涉牌等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针对视频监控发现的,网络舆情、群众反映等渠道收集到的酒驾、涉牌等重点违法线索,发挥专业力量优势,开展精确打击。

  

  吹哨报到  捆绑执法

  涉酒、涉牌违法及“僵尸车”、“黑摩的”等交通违法乱象,既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也可能诱发治安及其他社会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借助“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积极协调交通、城管等市有关单位,定期会商、综合施策、联勤联动、捆绑执法,全面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加大联合执法的打击力度。

  

  源头追查  社会共治

  交管部门还充分依托“一区一警”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违法驾驶员源头追查工作,深入社区街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监督约束酒驾活动,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重点车辆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社区居民、社会单位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治格局。

  

  10月16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163起(其中醉驾55起),涉牌违法554起,拘留50人。交管部门再次提示:守法出行,不要侥幸;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