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解答:对非现场违法认定有异议?车辆转籍还能更新指标吗?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2

       本期关注

  对本市非现场违法行为的认定有异议,应该怎么办

  京牌小客车办理电子化转籍业务后,车主能否申请更新指标

  持有国际驾驶证可否在国内开车

  问:如果对本市非现场违法行为的认定有异议,应该怎么办?

  答:您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违法处理】——【交通违法消除申请】功能提出申诉,将由违法行为发生地交通支、大队受理并审核。此外,您也可直接携带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前往违法行为发生地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现场提出申诉。

  问:京牌车小客车办理电子化转籍业务后,车主还能申请更新指标吗?

  答:机动车转籍业务适用于本人名下车辆从上牌地转到异地,由于机动车所有人未发生变化,因此转出后车主不能在本市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若车主今后还打算在北京购车并办理本市号牌,需先将车辆过户至他人名下后再转出本市。

  问:持有国际驾驶证可以在国内开车吗?

  答:由于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不是缔约国,因此持国际驾照的驾驶人不可在国内驾车上路,也不能申请换领国内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