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欣欣警官信箱”网民咨询Top5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1、请问近期想验车,还需要提前预约吗?

  答:近期准备办理验车手续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方式选择相应检测场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前往办理车辆年检业务,未预约的车辆预约后方可办理。

  2、请问如何申请预约验车?

  答:准备办理车辆年检手续的市民朋友,可以注册并登录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对已成功备案的车辆申请预约验车。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持预约成功的显示页面,到相应的检测场,经工作人员复核无误后,进行车辆年检。无法网上预约的听众朋友,可于工作日8点到17点拨打各检测场预约电话(点击查询),并经确认办理时间后再行前往。

  3、请问手机号变了,如何更改车主联系方式?

  答:车主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任意车管分所更改机动车联系方式。由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车主本人的书面委托。如果车主本人已经注册了“交管12123”手机APP并且成功绑定了车辆,也可直接通过APP变更联系方式。

  4、请问我已经为车辆申领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原有的纸质标志还需要继续粘贴吗?

  答: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经领取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在驾车遇到交通民警执法检查时,驾驶人可以主动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核查电子凭证有效性和机动车状态;如未出示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或信息系统核查机动车状态,确认机动车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对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未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由进行处罚。

  5、请问驾车上路时可以用“交管12123”APP上的驾驶证页面可以代替驾驶证原件吗?

  答:由于目前本市尚未正式实施机动车驾驶证的电子化认证,所以驾车过程中驾驶人仍需随车携带驾驶证原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