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交管12123,高频功能Top5!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冬季寒潮迭起

疫情防控升级

想要办理交管业务怎么办?

交管12123”APP用起来!

即安全,又快捷,

足不出户全搞定!

还在等啥呢?

  交管12123”APP公安部推出的全国统一的在线服务平台,注册成功后就可以在线查询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以及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和申领免检标志等二十余项车驾管业务,堪称指尖上的车管所。今天,小编就为您盘点一下“交管12123APP”高频功能top5

T0P1.违法处理

1

  处理车辆产生的非现场违法是广大司机使用最为频繁的功能,车主或者驾驶员就可以查询并处理本人机动车备案的3辆非本人机动车的在全国范围内的非现场违法记录,并自助处理本人机动车单一违法行为罚款金额在200元及以下、且累计记分不满12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违法处理完也可以通过银联卡渠道或微信、支付宝渠道在线直接缴纳罚款,免去了现场窗口处理,为大家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T0P2.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2

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流程进一步简化

  北京交管部门再次对交管12123进行完善升级,正式启用人脸识别实人认证功能,绑定非本人机动车备案”业务不再需要本人亲自到交管部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既省事又高效,享受足不出户办理交管业务的便捷服务。

  用户在“交管12123”APP办理备案业务时,只需登陆系统点击“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图标,通过扫码备案(扫描车主本人机动车二维码,识读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输入发送至车主的短信验证码,验证备案)后,系统就会自动跳转到人脸识别界面,引导用户在线完成身份验证和备案流程,操作流程更加快捷高效。

  目前“交管12123”办理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仅限个人名下的小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单位名下的机动车不能办理备案手续,且还需要遵守以下规则:一是同一用户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含3辆)非本人机动车;二是一辆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含3个)非车主用户备案。此外,用户还可以随时解绑备案业务,且没有历史备案次数的限制。

T0P3.考试预约

3

  对于很多新申请驾照的司机而言,考试预约也是他们最常用的功能,在这里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预约考试时间,免去以往的电话或者上门预约,极大方便考生。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考试预约】,进入考试预约业务流程。用户可点击考试科目按钮,切换其他科目进行约考,选择考试地点,认真阅读考试预约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选择考试场次信息选择页面。信息确认后,系统短信核验通过后,完成考试预约申请提交。

T0P4.验车预约

4

  在过去的一年,因为疫情以及其他原因,更多的用户选择网上预约验车服务,APP可以根据预约情况合理疏导用户分时分段的去相应的检测场,避免了排队以及拥挤,减少了等待的时间。

  距离检验日前3个月就可以开始预约,APP上也都有检测场相关信息,请大家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知晓业务办理所需相关材料、费用以及免责声明等内容,认真进行办理流程中的每一步操作,如果发现有误,请及时返回上一步进行更正,或者取消预约,预约成功的朋友们千万别忘了一定要按时去检测场进行验车!

T0P5.期满换证业务

5

  驾驶证有效期满需要办理换证的朋友们,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不用到车管所现场办理,更省事、更便捷。

  您只需前往已开通网上传输驾驶人体检信息的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或通过自助体检机体检,体检合格后医院会将体检信息上传到“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选择【期满换领驾驶证】,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即可。

     “交管12123”进行后台审核申请信息后制证,通过邮政EMS将驾驶证送达群众指定的邮寄地址,省去往返跑路、现场排队、交费等等候时间。

除了这五项功能之外

“交管12123”手机APP

还可办理

机动车选号

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

等等等等

方便的不得了

更多实用功能

快来下载体验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