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开车缘何“撞树”,肇事女司机“分神了”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开车一分心,半秒酿事故”。分神驾驶已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开车时接打电话、收发信息、与他人聊天等举动,隐藏着交通安全隐患。日前,一位女司机就因驾驶分神发生了撞树事故。

  2月20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昌平区顺沙路回昌路口以东200米处,一位女子驾车在行驶中发生单方撞树事故,车辆受损严重。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横在道路中间,不但车身破损严重,右前轮几乎掉落,而驾车司机刘女士正看着自己的爱车嚎啕大哭。

开车缘何“撞树”,肇事女司机“分神了”250

开车缘何“撞树”,肇事女司机“分神了”257

  据了解,事发前刘女士感觉车辆前挡风右侧下方的一张小区出入证影响了她的视线,让她感觉很不舒服,于是就想侧身将出入证拿掉,但由于车辆正在行驶过程中且并未减速,结果在侧身的瞬间车辆跑偏,一头撞在了道路右侧的路树上,造成车辆严重受损,所幸刘女士并未受伤。经事故民警认定,该事故为单方事故,刘女士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管部门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做其他动作,要做到开车时全神贯注,不做任何与驾车无关的行为,切实保证行车安全。

  通讯员:李瑞 李建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