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外卖员救助摩托车事故伤者,避免二次事故再发生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11月14日19时许,一男子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在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南大街知兴西路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撞倒了一名正骑着自行车过马路的人,发生事故后,摩托车驾驶员郝某某将伤者留在原地,肇事逃逸。

  而此时天色已黑,骑自行车的伤者辛某某在路中间昏迷不醒,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就在此时,两名外卖送餐员的身影出现在了伤者附近,二人见状立刻合力疏导车辆,示意绕行,保护了伤者远离二次事故的伤害。

1

  原来在事发当晚,两位外卖人员在事故发生时,恰好途经现场,虽说事不关己,自己配送的外卖订单也即将超时,但是面对躺在道路中间的伤者,他们毅然决然地放弃手中尚未送达的订单,选择留在原地,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提示来车注意,保护伤者安全,直到警车和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才默默离开。

  办案民警介绍说,“这两位外卖送餐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赶到伤者附近来车方向的斑马线处,分头拨打122、120报警电话,这不仅为抢救伤者带来了更多的时间,更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

  11月22日,伤者家属专程来到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见到了当时在事故现场保护伤者、维护秩序的外卖送餐员李女士,并激动地向她鞠躬致谢:“这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3

  目前,该事故肇事逃逸驾驶人郝某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