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农村道路不是“盲区” 安全劝导员成为交警“内线”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趁着周末假期,很多人选择京郊自驾游,加之农村地区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乡村道路车辆逆行事故】

  【远郊路口车辆相撞】

  事故现场触目惊心,不少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觉得农村是交通执法的“盲区”,可以肆意违法。

  案例一

  2019年1月31日16时许,在通州区潞城镇武窑村南口,韩某驾驶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时,适有宋某某驾驶轻便正三轮摩托车由北向东左转弯,小型轿车左前部撞轻便正三轮摩托车右侧,造成正三轮摩托车驾驶员宋某某死亡、乘车人刘某某受伤,两车损坏。小型轿车、正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负事故同等责任。

  案例二

  2019年6月15日14时许,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王老铺村山上,乔某某驾驶三轮农用运输车,由东向西倒车时翻到山下,造成农用车上一乘车人死亡,乔某某及另一乘车人受伤,三轮农用运输车损坏。

  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交管部门也是蛮拼的!为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工作,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努力压减交通事故,从6月28日起,在房山大石窝镇辛庄村 大石窝村、良乡镇官道村、青龙湖镇沙窝村,北京首批 四家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成立。

  为乡里乡亲出行安全,查看驾驶人是否饮酒,劝导村民按时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发现违法线索,第一时间向属地交通队反映。

  一站多能 驻守乡村

  劝导站全面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公司资源,一站多能,每处劝导站配备2名劝导员,劝导员采取守点、巡线等方式,劝导交通违法、开展安全宣传、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协助客户及保险公司进行事故勘察、理赔等工作。

  多方投入 守护平安

  保险公司投资办公设施、招聘警保合作专职劝导员;交管部门制作劝导站标牌、职责公示牌、交通违法曝光牌、爆闪灯、宣传展架等配套设施,配齐劝导员反光背心、停车指示牌等上岗装备;属地政府出资提供人员保障、基础档案支持;村委会负责劝导站选址,摸排建立村级交通安全工作基础档案。

  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全面推开,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推动农村地区警保合作新机制,确保农村道路更加平安、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