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时隔一个月,同一路口遇见同一交警,这位骑手又被抓了!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在昌平区立汤路东三旗路口,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民警正在开展路面执法整治工作,在检查一辆无牌摩托车时,发现驾车人竟是一位“熟人”吴某,而吴某也承认,上次他也是在这里被民警查扣。

21

  一个多月前,在同一个路口,吴某因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使用伪造号牌被同一民警查获。虽然他持有三轮摩托车驾照,但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处15日行政拘留。吴某接受处罚后,还没有参加满12分培训,驾照还在扣留期间。然而吴某并没有因此吸取教训,上次的违法还没有处理完毕,就又购买了这辆摩托车上路,因无牌上路且驾照被记满12分,扣留期间仍驾驶车辆,吴某又将面临4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这意味着一个周期内已累计记24分,在参加满12分培训时,要增加考试科目。

23

  据民警介绍说,像吴某这样的驾驶人之所以购买假牌车、无牌车,主要是贪图便宜且避开了上牌验车的麻烦。但一旦被民警查获,不但经济上损失较大,而且因涉牌违法,还要被拘留、记12分,同时还要参加学习培训。违法车辆被扣留之后,如果拿不出合法有效来源凭证的,车辆不予发还,实在是得不偿失。

  在此,提醒各位骑手长点心吧!知法守法,切勿明知故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