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看不见号牌?民警靠一个细节查获逃逸司机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6月22日,家住西城区的刘姐接到西城交通支队民警打来的电话:肇事逃逸司机张某已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一度对案件侦破不抱希望的刘姐,电话里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你们。”

111

  今年4月18日上午11时许,刘姐骑电动自行车出去买菜,行至西城区太平街南纬路路口时,被一辆摩托车刮倒,摩托车驾驶人只是回头看了一眼,便扬长而去。因为只停了几秒钟,刘姐并没有看清摩托车的车牌号,受伤的刘姐给交通队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西城交通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分别从事发前来车方向、事故后逃逸方向调取沿途多路监控视频,为了不漏掉一丝一毫的细节,办案民警将近50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反反复复看了三遍,一些重点细节更是一帧一秒的抠。但由于肇事摩托车速度较快、号牌模糊,从监控视频没有获得车辆号牌等信息,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看到民警为了自己的事熬红的双眼,已经出院的刘大姐对民警说,自己的伤不重,不行就认倒霉吧,别再找了。可事故处理民警祁警官却对她说:“我们做警察的得对您负责,不能因为您的损失小、伤势轻,咱们就轻言放弃,更不能让逃逸司机逃脱法律的制裁。”

  随后办案民警以摩托车的出行目的为突破口开展调查。在视频中发现一个细节,该车前往棉花巷时驾驶人正在拨打电话,直至消失在监控画面外,且车身上还携带着一个配送箱。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分析嫌疑人可能在此处理订单或接送货品。民警沿此思路深入调查,果然发现该车在此地停留五分钟后,又沿之前的监控画面返回了。随后民警联系全市多家物流配送部门调取上百条订单信息,结合棉花巷附近发出订单情况以及肇事车辆行驶路线、特征等,认定某物流配送员张某有重大嫌疑。

  但此时张某已离开北京回了河北老家,民警通过电话对张某进行耐心劝导、言明厉害关系。在其家人、朋友的规劝下,张某本月初回到北京,前往西城交通支队接受调查,承认了自己发生事故后逃逸的事实,并赔付了伤者医疗、误工等费用。因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张某于6月22日被西城交通支队依法行政拘留。

  (通讯员:冯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