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摩托闯卡、反复纠缠 二人因阻碍执法被严惩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在交通民警日常执法工作中,个别当事人为逃避交警检查悍然闯卡,或面对执法反复纠缠,最后自食其果。近日,就有两人因阻碍执法被严惩。

  摩托车加速闯卡

  6月21日晚,在丰台区菜户营桥上,丰台交通支队丰北大队民警正在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此时,王某某驾驶一辆摩托车为逃避处罚加速闯卡,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后王某某被控制。

  目前,王某某已被丰台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骑车人反复纠缠

  6月23日上午,在房山区京良路长于北桥路口东向西方向,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民警正在查处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在对关某骑车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时,关某不配合民警工作,言语激烈、反复纠缠。因阻碍执行职务,关某被房山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交警提示,不只是闯卡,言语纠缠也须承担法律责任。行为人以主动方式实施的阻挠、妨碍行为,如吵闹、无理纠缠、拒不接受检查等,属于阻碍执行职务,将依法受到惩处。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请大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希望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并配合民警执法,对于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行为,北京警方将一律依法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