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男子二次酒驾涉牌违法被查获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为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7月中旬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超、查违、整序夏季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一直以来,酒驾醉驾就是交管部门的执法重点,市公安交管系统联合相关警种、部门力量,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夜查行动,在全市商圈、餐饮、酒吧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及城市主干路、进出京主要道路设立夜查整顿点,持之以恒开展强力打击。

  8月15日晚,一男子二次酒驾被北京交警查获。在看到有交警夜查时,他企图与副驾女子临时换座逃避查处,不料这一过程被后车的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同时,他还存在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21时40分许,在海淀区五棵松华熙商圈,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的民警们正在开展夜查整治工作,这时,一辆接近夜查岗的车辆欲行又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发现这一异常后,民警立即上前核查,车门刚打开,一股酒气就扑面而来。虽然民警的及时到场中止了男子企图换座的行为,但此时身在车外的男子拒不承认自己驾驶车辆,谎称是自己的妻子在开车。

  民警告知,他们是从地下停车场开上来的,出停车场都有监控记录,民警的执法记录仪也在全程录像。而且,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后车的行车记录仪已经拍下了该男子准备更换座位的全过程。

  伎俩被识破后,男子承认了自己驾车的事实。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豪克,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民警进一步核查,他还存在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应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而更为严重的是,就在去年8月,他已经因为酒驾接受过处罚,时隔一年再次酒驾,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也就是二次酒驾,他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北京交警提示,治超、查违、整序,北京交管部门结合夏季交通特点,正在全天候、无死角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打击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请司机朋友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守法上路、文明出行。

  (通讯员:靳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