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北京交管部门持续打“牌” 今年以来查获涉牌违法司机841名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涉牌违法车辆的查处打击力度,通过组织交通支(大)队专项整治执法小组,采取加强数据比对、强化动态巡控、发动群众举报等多项措施,提升涉牌违法的执法效率,做到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已查获涉牌违法司机841名,扣车150余辆。

  近日,丰台交通支队民警在槐房西路巡逻时,发现一牌照可疑车辆正在路上行驶,于是将其拦停。该车为现代牌黑色小型客车,经现场民警核查,司机赵某某悬挂的“京P”号牌是伪造的,而该车真实号牌应为“皖K”。通过民警后台查询,套牌车辆不管从外观还是行驶区域均与被套牌车高度相似。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赵某某承认与这个“京P”车主是认识的。原来,赵某某见其朋友开的车与其所驾车辆型号一样,自作聪明的他就在朋友身上动起歪脑筋。买了一副和朋友的车号一样的假牌子挂在了自己车上,交通违法自然而然也转嫁给了他不知情的朋友。

  目前,赵某某所驾驶的现代轿车已被丰台交通支队依法暂扣,其本人也将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面临罚款5000元,并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使用伪造号牌期间所产生的违法行为也将一并由其本人承担。

  众所周知,涉牌违法行为人绝大多数为主观故意,危害后果远大于一般违法行为。行为人通过涉牌违法,逃避交通违法监控,驾驶车辆随意超速、闯红灯、闯禁行、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专用道、违反限行规定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同时,涉牌违法行为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将增加公安机关侦查破案难度,侵犯事故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齐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